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3 | 匯流新聞網

邀蔣萬安賞燈引話題 盧秀燕強調兩人只有合作無競爭

邀蔣萬安賞燈引話題 盧秀燕強調兩人只有合作無競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中台灣元宵燈會為中部燈會一大盛事,台中市長盧秀燕昨(22)日邀請台北市長蔣萬安至台中看燈會,國民黨聲量極高的兩人再度合體,引發外界熱議是否「先合作、再競爭」;對此,盧秀燕表示,燈會已突破200萬觀光人次,蔣萬安聲量高,盼能再衝一波行銷。

蔣萬安日前在台中瘦肉精事件,隔空聲援盧秀燕。盧回應,她和蔣萬安是很好的「姐弟」,過去在立院互相幫忙、彼此關心,蔣市長除了在台北拚市政,對台中等其他縣市的市政,也給予很多關心與協助。

至於2028大選,外界認為兩人先合作再競爭的說法,盧秀燕與蔣萬安雙雙否定,並再三強調「只有合作、不會有競爭」。蔣萬安更謙稱,自己的聲量比3寶(蔣萬安3個小孩)低,希望有機會能帶妻小一起到台中的燈會展區走走。

國民黨人士指出,盧秀燕因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輔選有功,被視為2028帶領國民黨重回執政的最強母雞,但盧再過兩年卸任台中市長,屆時能不能走出台中、打響全國知名度是2028的關鍵。至於蔣萬安,並不會是盧的對手之一,蔣聲量高是因被包裝成國民黨的「吉祥物」,但無論是立委或6都市長的資歷,皆顯不足。

有國民黨人士更提到,目前黨主席朱立倫與盧秀燕的合作還比較有機會,北部票倉靠黨中央、中部有中台灣治理平台;至於南部的部分,雖是國民黨較弱區域,但立委謝龍介跟柯志恩的聲量已帶動藍營氣勢,加上民進黨面臨人才斷層。他認為,未來若有議題操作,或大環境改變,2028有可能再次興起「換人做做看」的民意。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苗栗市長補選 國民黨余文忠整合力強 綠白現起跑已慢

中市平地原民議員將補選 藍2虎爭、綠無人有意願、白觀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