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3 | 匯流新聞網

邱毅質疑海巡單位說謊 陳建仁:有心人士勿以訛傳訛

邱毅質疑海巡單位說謊 陳建仁:有心人士勿以訛傳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中國快艇(14)日在金廈海域越界,海巡執法造成船隻翻覆釀2名大陸人意外死亡,陸方家屬控訴船已經停下來,卻被海巡撞翻,前立委邱毅也質疑台灣海巡說謊。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部分媒體報導不盡正確,尤其金門地檢署最新說明從未證實漁船翻覆是因船隻碰撞引起,呼籲媒體及有心人士不要以訛傳訛,請相信司法才是最好對策。

邱毅在臉書質疑,海巡14日說扣押的2位漁民來自四川和貴州,口音很重、講話都聽不懂,所以無法做筆錄;但2月21日,外界聽到獲釋漁民講話,雖然有濃厚口音,但真的有嚴重到聽不懂、無法做筆錄嗎?海巡單位明顯在扯謊。

陳建仁表示,海委會跟海巡署第一時間即掌握狀況,也多次對外說明,絕無隱匿情事,但部分媒體報導不盡正確內容。他強調,金門地檢署最新說明,並未證實漁船翻覆是因為「碰撞」引起。

對於外界揣測海巡署說謊,陳建仁認為,媒體以及有心人士別再以訛傳訛,相信司法,也希望金門地檢署盡早偵結。

另外,媒體詢問法務部長蔡清祥,海巡署是否未按照SOP執法?蔡受訪時表示,金門地檢署有分案進行了解。對於外界一些揣測,他說,金門地檢署22日也澄清說明,至於事實真相如何,金門地檢署會用最快速度查明。

媒體追問,沒影像真的不影響責任歸屬釐清?蔡清祥回應,「責任的歸屬也是金門地檢署負責,他們有責任去查明是不是有刑事責任」。

針對瘦肉精疑雲,食藥署在21日召開食安專家會議,台中市由食安處長傅瓊慧及2名代列席,傳出食安處人員因壓力過大,不禁淚灑現場。陳建仁表示,目前全台已檢驗將近900件檢體都沒有發現西布特羅,且台中市政府也跟中央看法一樣,認為這是單一事件,「中央的專業委員會調查結果相當公正,應該尊重、相信」。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鷹派」蓋拉格訪台 總統府:美國會不分黨派對台堅定支持

【觀察】綠營審慎應對金廈海域爭端!陳建仁急CALL管碧玲 賴清德提3點關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