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7 | 匯流新聞網

【幕後】推立院藍白合被罵翻 國民黨團高層心內話全說了

【幕後】推立院藍白合被罵翻 國民黨團高層心內話全說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2月24至26日於花蓮舉行立委共識營,經立委投票決定,大多數立委同意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團,引發藍營基層不滿,紛紛打電話到立委服務處抗議,更有藍委的社群平台被留言謾罵;對此,國民黨團高層向支持者喊話,民進黨掌握中華民國所有的行政資源,在野團結過半,才能有絕對制衡力量,也才能讓民進黨政府感受到椎心之痛,希望支持者理解。

國民黨團高層表示,「我們不是執政黨,今天所有的資源行政資源都在民進黨手上,我們是手無寸鐵」。他提到,前總統陳水扁為什麼跛腳8年,因為在野團結過半,所以讓陳水扁沒有辦法胡作非為,但現在國民黨是一個脆弱的多數黨。

「我們手無寸鐵,只有誠意。」這名高層直言,國民黨一窮二難,什麼資源都沒有,只有54位兄弟姐妹同心打拚,而民進黨有龐大資源可以跟民眾黨談判。他說,要民眾黨一起同心打拚、一起監督執政黨,很多事情要分享,這是最基本的邏輯。

談及藍營基層反彈聲浪,該名高層說,不管是國民黨基層也好,還是其他人也好,支持者有意見代表關心國民黨,這是好事,各種意見都很感謝。但他強調,「政治大方向很清楚,國會就是數人頭、有沒有過半,全世界都是這樣,原則永遠改變不了。」

藍營高層也喊話支持者,指出承擔民眾的託付,也必須要務實看待世界,難道國民黨只要400多萬票,民眾黨那300多萬票就不要了嗎?他說,司法改革是國民黨本會期的重點,包括國會改革、陽光法案、總統到立法院備詢的形式等;國民黨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一定有召委,共識營已推薦立委吳宗憲擔任。

至於要禮讓哪一個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該名高層直言,「扣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其他7個委員會,我們展開最高度誠意來談」。他說,只要民眾黨提出來,國民黨團都會尊重,但也會尊重該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並逐一溝通。

「善意堆疊氛圍好,以後可以走得更遠。」該名高層強調,選舉已經結束,過去的事情該放下,現在應該開始務實地談藍白合作才對;他並引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總統大選期間最常講的話,「小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呼籲朝在野團結合作的方向努力,畢竟民進黨真的太強大了。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禮讓民眾黨召委關鍵曝 洪孟楷:國民黨是脆弱多數

藍營基層炸鍋不滿禮讓召委 朱立倫挺黨團:團結所有力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