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29 | 匯流新聞網

【桃園找亮點2-2】張善政施政阿基里斯腱 需靠桃園6立委協同扭轉

【桃園找亮點2-2】張善政施政阿基里斯腱 需靠桃園6立委協同扭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2024年立委選舉,在桃園市長張善政第1年大推福利政策,以及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操盤下,國民黨獲6席全壘打的好成績,也為張善政2026年連任先買保險,第1年已落實許多政績的張市府,也深知持續推出建設大亮點,才能強化市府的「阿基里斯腱」,並在今年上半年啟動小內閣改組應對;有桃園市府幕僚表示,指控張善政無施政亮點並不公允,政績信手捻來皆是,而有多位市議員建議,桃園航空城等3項重大建設要推進,並不是只有市長一人責任,6位立委都必須協同作戰。

「桃園身為6都之一,各局處公務員相當優秀,可惜的是很多只會埋頭苦幹,卻不懂強化亮點宣傳。」桃園市府幕僚指出,張善政除了在內部會議提點,要強化執行政策的細膩度外,也要求新聞處能協助各單位,多加宣傳政績亮點。據了解,農曆年後,桃園市府對媒體溝通的新聞群組每天響不停,各局處新聞稿出菜頻率上升,代表市長叮囑有效,同仁皮繃緊了。

張善政上任後,政績信手捻來並不少。過去一年市府推動「凍卵營養金」、「好孕專車交通補助」、「產後心理諮商」、「5歲幼兒教育助學金」和「免費肺癌篩檢」等政策。此外,去年2月啟動的公私立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政策,成功減輕家庭負擔,更讓人民有感。

【桃園找亮點2-2】張善政施政阿基里斯腱 需靠桃園6立委協同扭轉

婦幼議題方面,張善政今年1月兌現政見,成立婦幼發展局,2月啟用桃園第45家公托中心,3月將再新增公托設施,且目前有多處籌備中。行人安全方面,交通局去年盤點桃園30處易肇事路口並改善,半年內危險路口事故件數就平均下降27%,尤其中壢區中美路與延平路口事故件數下降48%,中山路與延平路口事故件數更下降60%,效果相當顯著。

針對前朝鄭文燦市府團隊留下的八德運動中心羽球館天花板坍塌、蘆竹運動中心電梯鋼梁鏽蝕、桃園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豆腐渣工程、桃園市圖新總館多次勘驗沒過關,以及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暨停車場和竹圍漁港遊艇碼頭等案,這些曾出過大包的桃園公共工程,張善政市府團隊也逐一在收爛攤。有桃園在地人士表示,「張善政很給鄭文燦面子,改善前朝爛攤後,卻很少大肆張揚。」

有桃園市府幕僚表示,「指控張善政無施政亮點並不公允,至少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已完成90%,就比新竹市府好太多了。」有多位藍營市議員也建議,除了收拾前朝爛攤,推出多項社福政策外,張善政必須對航空城、鐵路地下化和桃園捷運3大建設,多用點心力,而這也不是市長一人責任,包括牛煦庭、涂權吉、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和邱若華等6位桃園立委,都必須共同努力向中央爭取預算,以利工程進度再加速。

照片來源:張善政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陸配取得我國身分證須6年 民眾黨團主張應縮短至4年

【桃園找亮點2-1】張善政硬起來拚連任 經發局和觀旅局被點上緊發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