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01 | 匯流新聞網

【有影】夏立言附和對岸「草菅人命」說 陳建仁:不公平、不適宜

【有影】夏立言附和對岸「草菅人命」說 陳建仁:不公平、不適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金廈海域發生中國快艇翻覆事件延燒,兩岸談判未果,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昨晚當著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的面,批判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冷漠無情」,夏也回應,「國民黨會敦促、監督民進黨」;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日受訪回應,夏立言唱和對岸,對海巡人員執法相當不公平,說法並不適宜。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宋濤於餐敘上當著夏立言評論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冷漠無情」,夏立言則表示,「我們會敦促、監督民進黨政府,一定要能夠妥善的處理這件事情,盡快的發掘事實」。



對此,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台灣的海巡人員依照國際慣例,按照法律來依法執法,在過程中,遺憾看到中國政府扭曲、污衊台灣海巡人員在執法上所作的努力。

陳建仁接著說,大家看到夏立言應和這樣的說法,非常令人感到不解,且這樣的唱和,對海巡人員的執法相當不公平,夏立言的說法並不適宜。

陳建仁認為,兩岸要健康有序的交流,應秉持務實方法,處理該案件,不要刻意抹黑、謾罵,甚至污衊海巡人員依法執法的決心,更希望兩岸以務實態度處理事件,確實保障兩岸人民權益。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台辦稱極為冷血 管碧玲手摸記者臉笑回:你看我體溫

貼紙悠遊卡研發遭藍綠質疑 詹為元:脫褲子放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