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02 | 匯流新聞網

新科藍委質詢求表現 柯建銘轟不專業、流於謾罵

新科藍委質詢求表現 柯建銘轟不專業、流於謾罵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院開議後,甫當選的第11屆立法委員紛紛提出國會改革的主張與提案,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日下午批評,國民黨新科立委的質詢毫無新人、新氣象,流於陳腐謾罵、譁眾取寵,在毀憲亂政、醜態百出。

「將國會馬戲團化,實乃國之不幸!」柯建銘批評,猶記去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談及國民黨立委提名人選時,稱該名單「年輕、專業、有代表性」,但可嘆的是昨天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總質詢時,國民黨新科立委的表現卻是「陳腐、不專業、毫無準備」。

柯建銘舉例,例如不分區立委翁曉玲,她具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法學博士、清華大學教授資歷,卻對陳建仁說出「質詢是上對下關係」這種毫無憲政法治觀念驚世的話。他質疑,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創的五權憲法,行政、立法兩權分立,何來上下之分?

「國會殿堂是討論國政,何時成了宗教法庭?」柯建銘提到一個例子,國民黨桃園第1選區立委牛煦庭,當場竟質詢身為天主教徒的陳建仁,平日對天主反省內容是什麼?

柯建銘談到另一個例子,國民黨台中第6選區立委羅廷瑋,竟要求行政院要驗國人尿液,來檢測豬肉是否有「乙型受體素」,卻不知氣喘藥感冒藥也可能含有「乙型受體素」?

柯建銘強調,國民黨這些新科立委,表面上新人、新氣象,實際卻毫無準備,只得拿出老舊國民黨那套譁眾取寵、訴諸謾罵,毫無論述的問政方式,如此表現是國家不幸。

照片來源:柯建銘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檢方查東岸商場紛爭!謝國樑:願全力配合調查、赴地檢署說明

為亡弟及民眾申冤 王致雅籲:廢除法官「兩年結案」限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