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03 | 匯流新聞網

苗栗市長補選藍營政見有感 余文忠獲全數28位里長支持

苗栗市長補選藍營政見有感 余文忠獲全數28位里長支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苗栗市長補選預計4月13日投開票,國民黨候選人為縣議員余文忠,民進黨則由縣議員徐筱菁代表,民眾黨尚未推派人選,而這場選舉至今僅有余文忠勤跑基層,並提出有感政見,其餘政黨相對低調;在苗栗縣長鍾東錦表態全力支持余文忠後,余今(3)日也獲得苗栗市28個里全數里長,以及11位市民代表連署支持,展現跨黨派的超高人氣。

余文忠曾任前縣長徐耀昌的特別助理長達20餘年,又連任2屆縣議員,服務鄉親的態度,就像其名字一樣「忠誠」。過去幾年,余文忠更與鍾東錦共同歷經大小戰役,2021年底時全國有4大公投投票,時任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鍾東錦在18鄉鎮舉辦公投公聽會時,余文忠就陪著辦了100場說明會。

當鍾東錦2022年參選苗栗縣長時,余文忠更是全力相挺,一心希望推舉好人才為鄉親服務,走遍苗栗輔選宣傳。這些過程,也讓余在18鄉鎮累積了不少人脈。今年換余文忠投入苗栗市長補選,鍾東錦也秉持著為苗栗鄉親推薦優秀人才的立場相挺,直指「余文忠絕對是苗栗市長的最佳選擇」。

苗栗市長補選藍營政見有感 余文忠獲全數28位里長支持

余文忠此次參選,不只勤走基層,更提出多項吸睛政見,希望苗栗市的敬老照護再升級,包括長者的生日禮金再加碼,65歲到79歲長輩,每人從500元加碼到1000元;80歲到99歲長輩,每人從3000元加碼到5000元;100歲以上的人瑞,每人則從12000元加碼到15000元。

此外,余文忠也要推動免費醫療、休閒專車,以及「敬老服務馬上辦中心」。前者將結合苗栗縣敬老愛心卡及愛心團體,定期開出「苗栗市免費醫療專車」、「苗栗市健康休閒專車」,讓長輩們依據各自需求與狀況,選擇需要的服務,「養老更要養好」;後者則是成立單一窗口,透過簡化流程、提高便利性、增加功能性等方式,幫助解決每一個家庭和長輩所遇到的困難。

余文忠認為,社會結構改變,少子化和老人化社會已是未來趨勢,幫忙年輕人照顧長輩,降低年輕人負擔,讓下一代無後顧之憂,才能專心奮鬥事業,同時也會讓長輩更加放心、安心地在地養老。他說,「唯有如此,才能開創苗栗市宜居安老的幸福家園環境。」

苗栗市長補選藍營政見有感 余文忠獲全數28位里長支持

在余文忠市長參選政見中,除了苗栗市敬老照護再升級政策以外,也希望趁這次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用地,全力推動都更,促進商業活動,讓苗栗市的整體發展更加蓬勃。

余文忠除了擔任徐耀昌特別助理20餘年外,其他經歷攤開來,也非常豐富,包括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苗栗縣家扶基金會家扶委員、苗栗地檢署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榮觀老師與顧問、台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榮譽顧問;苗栗縣體育會籃球委員會主委、苗栗縣跆拳道發展協會榮譽顧問、苗栗縣肢體傷殘自強會榮譽顧問、苗栗縣特殊教育關懷協會榮譽顧問、世界客屬總會台灣客商會理事、苗栗縣青商會榮譽會員。

另外,他也經營苗栗縣商業會優良商號王府大飯店、苗栗縣IMC工商經營研究社創始會員、苗栗縣余氏宗親會常務理事、苗栗市大同里西勢美福德廟榮譽顧問、苗栗縣救難協會和山城救援協會的榮譽顧問;苗栗縣警察局守望相助民防中隊及消防之友會的榮譽顧問、苗栗縣警友會和義警大隊榮譽顧問、大同國小、苗栗國中、苗栗農工傑出校友、苗栗縣義勇交通警察大隊長。
苗栗市長補選藍營政見有感 余文忠獲全數28位里長支持

照片來源:余文忠臉書、讀者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嗆NCC被提名人若不專業、獨立及公正 張啓楷:修法阻萬年委員

中華電信機敏資料外洩 陳冠廷籲:政府速徹查及風險管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