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05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馬克宏拋「出兵援烏」說 慘遭大批法人打臉狠拒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馬克宏拋「出兵援烏」說 慘遭大批法人打臉狠拒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法國CSA行銷研究所公布了民眾對派兵援烏一事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法國總統馬克宏上月27日對外拋出了「不排除派兵助烏」之語,可大多數法人仍稱,自己並不贊成國家派兵解他國之困,顯示法國民眾大多不支持總統的提議,反對聲浪頻上漲。

法國總統馬克宏上月26日在一場歐洲領袖齊聚、討論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的會議中,拋出了「不排除派兵援助烏克蘭」之語,此話一出,不僅挑戰了西方國家不直接插手這場戰爭的共識,也引發大批法國民眾反對,稱不想派兵送死以解他國之困,說明馬克宏此舉不但招致了歐洲盟友反彈,也令民眾大感不滿。

調查顯示,當前在法國,共有高達76%的民眾都反對國家派兵相助烏克蘭,並僅23%的法人反稱支持,加上另有1%的該國民眾模糊表示無法給出明確答覆,顯示馬克宏雖已當著眾多歐洲領袖提出「派兵援烏」的想法,可大多數法國民眾仍堅決反對,不願派兵送死以解他國之困。

此外,若從性別角度分析,可發覺有77%的法國男性以及75%的法國女性都不支持國家派兵相助烏克蘭,加上另有68%支持馬克宏的選民同樣對出兵助烏一事很反對,顯示法國不論男性、女性還是力挺馬克宏的選民,都對總統這次的「失言風波」很反感。

本次法國民眾對派兵援烏一事的觀感調查,是法國CSA行銷研究所於2月28日公布、2月27日至2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法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14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馬克宏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雖憂兩岸危局衝擊市場 可多數日企仍未打算撤資台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雖反對性工作汙名化 可大多數英人仍不願與從業者往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