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5 | 匯流新聞網

航班亂、排名退!王鴻薇斥鄭文燦酬庸塞桃機 王世堅點名交通部

航班亂、排名退!王鴻薇斥鄭文燦酬庸塞桃機 王世堅點名交通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桃機歲修釀「航班大塞機」民怨四起,藍委王鴻薇揭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涉強力安插人馬到桃機,批評「外行領導內行」,更是桃機每況愈下主因;她點名,前桃機董事長王明德、現任桃機研究員羅碧霞,以及現任桃機人力資源處羅崴駿都是空降安插坐領高薪,引起基層炸鍋,有員工向立委辦公室陳情,怒稱「我桃機員工就是賤民,民進黨人才是人」。

「桃機『大塞機』讓人重新檢視,桃園機場到底發生什麼事,事實上,桃園機場最大的問題就是民進黨政治酬庸。」王鴻薇批評,上層不專業管理,嚴重影響到桃機整體的公司治理;桃園機場世界排行2019年原是13名,當年是最佳成績,2022年下滑到67名, 2023年排名又下滑到82名,成績慘不忍睹,丟盡國家門面。

王鴻薇更揭露,事實上過去被拔官的王明德,就是鄭文燦主政桃園市的副市長,在任期間甚至發生大範圍機場停電,最後因第三航廈無能下台。他說,現任董事長楊偉甫專業是土木水利、並非航空,也是典型的酬庸。

「今天會出包,更不讓人意外!」王鴻薇表示,在選前就接獲桃園機場基層員工的陳情信,信中更是直指鄭文燦等人,大量安插人馬在桃園機場公司。她說,九合一大選敗後,桃機內部就受到壓力,要求開兩高薪缺,條件還必須薪資7萬元以上的管理師等級,吃相難看。

王鴻薇補充,陳情書信點名的羅碧霞,也在鄭文燦任桃園市長時,擔任過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桃園航空城副總等官位,之前更是媒體新頭殼社長;現職酬庸羅的研究員職位,等同處長月薪高達9萬元。

此外,王鴻薇也指出,羅崴駿過去擔任鄭文燦時期的勞動局專委,也是許多工務局標案評選委員,敗選後在桃園機場人力資源處,月薪也將近7萬元。她說,整個桃園機場由上到下都是鄭文燦的人,外行領導內行,基層士氣怎麼會好?心裡怎麼會平衡?員工當然嚥不下這口氣。

鄭文燦辦公室表示,鄭副院長向來尊重各機關的用人制度,並未介入桃機人事任用。酬庸之說是有心人士惡意抹黑,並非事實。

「桃園機場南跑道歲修,竟造成多航班延遲、改時!」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也痛批,桃機公司顯然是螺絲鬆太久,交通部疏於監督更是責無旁貸;桃機3日航班總量698班,有46%的班機延誤、10%的班機讓旅客等超過2小時,更有個案班機延誤17小時。他表示,雖然桃機一再推託是此次1800公尺整修規模較大、且航班超乎預期,但據交通部的說法,此次整修早在去年11月就開始規劃至2月,居然還出包,令人難以接受。

「交通部明明就能介入監督、桃機也能提早完工,為何一開始不做?」王世堅指出,依規定,工程單位提出歲修計畫後,只要評估須關閉跑道超過一天,就要調整供給服務,但桃機此次航班卻全無調整,不僅航管部門未與航空公司協調,就連交通部也置若罔聞。

王世堅質疑,去年12月底,桃機二航廈才因供電異常、行李塞車,造成11航班延遲、2980名旅客受影響,如今才短短3個月,又發生近400航班大亂的情況,第三航廈、第三跑道也一再跳票,至今仍遙遙無期。他直言,「桃園機場作為台灣的國際門面,務必要好好檢討、若有人員失職也該被追究責任」。

關於桃機航班延誤事件,行政院已要求交通部民航局及桃機公司嚴正檢討航管應變措施,並重新檢討維修工程對於航班營運調整的標準作業程序,並要求桃機提早完成跑道維修,已在昨晚9點提前完工,恢復雙跑道運作。

照片來源:王鴻薇及王世堅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收來自新加坡炸彈恐嚇!羅智強:韓國瑜、立院也是被炸目標

綠營反縮短入籍年限 羅智強嗆:民進黨把陸配當匪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