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6 | 匯流新聞網

退將赴中案例頻傳 沈伯洋建議:起訴就停止權益

退將赴中案例頻傳 沈伯洋建議:起訴就停止權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退役將領近年屢屢出現赴中參加活動,民進黨立委沈伯洋今(6)日在國防外交委員會質詢時,提及共諜案的4大手法洋,建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研議在起訴階段,就停止、喪失有問題退將的權益,提高觸法代價。

沈伯洋指出,各式軍種退將赴中,趨於頻繁也越來越多,他也引用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張延廷整理的共諜案4大手法,包括對岸會先找退役軍官「搭橋梁」接觸現役者,再來「放⻑線釣大魚」,精心分析國軍人事。

沈伯洋接著說,對岸專挑3至10年內具有晉升潛力、居要職的現役者下手,招待「夫人幫」,即軍人家眷送禮、出遊、邀宴;最後是「循序漸進、卸除心防」,邀餐敘、旅遊、打球,先交朋友並取得信任後,才會打探資料。

沈伯洋指出,研究顯示2006年到2016年,是中國滲透台灣軍方的黃金10年,約有40個案件,2016距今也已經將近10年,現在看到的案件還是滿多。

馮世寬回應,去年因為中國籌辦黃埔軍校成立100週年的紀念,自己也特別為這件事情勸導官兵,黃埔軍校已整個遷移到台灣,軍事訓練都有黃埔精神。他說,「應該要認清去參加這個活動,不是去支援或資助,而是去看怎麼舉辦,但也勸導他們不要去」。

馮世寬指出,退輔會有深度研討中國對台灣的滲透,手法包括煽動、挑撥等,但依自己去過20、30次中國的經驗,以及當過情報次長跟空軍上將,本應讓對岸有宣傳跟利用性,卻從來沒有被找過。他說,自己當過國防部長後,才了解這些來自對岸的驅動,無法撼動整個退伍軍人精神。

馮世寬也強調,他接觸到的基層非常多,沒有人可以撼動國軍對國家的熱愛,已經有相關單位在進行各種調查。

照片來源: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盼不要報導退輔會訪歐行程 馮世寬:中共打壓還不夠嗎?

退輔會訪歐洲軍事交流 王定宇:中共若阻撓是把大國做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