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3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真要與強國稱號說掰掰了?民認:就連拜登都被看沒有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真要與強國稱號說掰掰了?民認:就連拜登都被看沒有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對自家國國際地位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美國人不僅認為自家國國際地位頻下降,也感慨現任總統拜登作為大國領導人未受到世界尊重,顯示美人對自家國未來發展預感負面,民情與國情都不統一。

自從美國境內開始炒起「選舉熱」,民主、共和兩黨選民間的口水戰便重又開打,然根據美國蓋洛普民調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美人不僅認為自家國國際地位頻下降,而且也感慨現任總統拜登作為大國領導人未受到世界尊重,說明民眾多覺國勢已衰頹,漸至難以挽回的境地。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僅有33%的民眾對自家國現在的國際地位感到滿意,並有高達65%的美人反稱對此不滿意,加上另外僅42%的美國人認為國際社會多少還是對自己國家有好感,顯示美國民眾早就查覺自家國國際地位與網息相比「大不如前」,因此相當不滿。

此外,當問及對總統拜登國際形象的看法時,也僅有37%的美國民眾認為他有「被世界看到、尊重」,加上另有高達58%的美人認為拜登長期施政不力,以至於作為大國領導人也未受到世界尊重,顯示美國人不僅對國家當前國際地位感到不滿,也對總統拜登未受世界尊重一事耿耿於懷。

本次美國民眾對自家國國際地位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3月11日公布、2月1日至2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警政界貪腐情況為何屢禁不止?民:因法律本身有漏洞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烏總統大選在即 多數民眾卻怒喊卡稱「等打完仗再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