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15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保加利亞 3月起保加利亞入海空申根 逾5成該國民眾讚:很期待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保加利亞 3月起保加利亞入海空申根 逾5成該國民眾讚:很期待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Alpha Research公布了保加利亞民眾對歐盟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保加利亞人不僅對歐盟持正面看法,也對國家今年3月起加入海空申根一事感到高興,顯示該國民眾對歐盟看法積極,同時也深知加入申根區後的好處,保加利亞未來與歐盟的關係有望變得越來越緊密。

去年12月30日歐洲聯盟理事會表示,自今年3月31日起,成員國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公民赴其他大多數歐盟國家及挪威和瑞士,將不再需要護照,即可搭飛機或搭船前往,根據Alpha Research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保加利亞人對此也感到相當高興,說明該國與歐盟關係進一步深化,發展前景可期。

調查顯示,當前在保加利亞,共有約60%的民眾表示,自己很支持國家加入歐盟,並有12%的保加利亞人同稱,他們對歐盟迄今維持的運作、經營方式感到相當認同,加上另有42%的該國民眾坦言對歐盟運營方式「還算認同」,顯示大多數保加利亞民眾都對歐盟看法正面,也對其營運方式十分認同。

此外,當問及對歐盟的其他看法時,也有53%的保加利亞民眾表示,他們對國家今年3月加入海空申根一事感到相當高興,加上另有81%的保加利亞人同稱,自己對國人得以前往其他歐盟成員國工作感到很滿意,顯示大多數該國民眾都深知加入歐盟申根區的好處,因此對該組織始終深具好感。

本次保加利亞民眾對歐盟的看法調查,是Alpha Research於3月13日公布、3月1日至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保加利亞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中澳關係為何始終難升溫?民:因台海危機等隱患未除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為何英人現都不出門看電影?民:因票價太貴「看不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