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6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新冠疫情雖已趨緩 可英人仍覺國家未從財困中脫離出來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新冠疫情雖已趨緩 可英人仍覺國家未從財困中脫離出來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公布了英國民眾對國內經濟狀況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由於脫歐後通膨、缺工、物價上漲情況未解,導致經濟困境等問題仍被多數英人評為「最需要快速解決的國家問題」,顯示該國民情依舊不穩,國人怨怒情緒也仍在升騰中。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英國就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捲入了嚴峻的經濟困境裡,然與各國情形不同的是,如今多數英人也還生活在大罷工、英鎊貶值,與脫歐財政缺工衝擊的陰影下,因此導致民心動盪、政情不穩,至今都未見得恢復跡象。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雖有24%的民眾預計國內經濟將在未來12個月內改善,但於此同時也有高達52%的英人反覺財困將惡化,顯示即便新冠疫情已趨緩,可大多數英國人仍感覺自己在越變越窮,多年來糾纏國家的經濟困境也絲毫未顯出消退跡象。

此外,當問及對國內經濟情況的其他看法時,也有58%的英國民眾悲觀認為最嚴重的財政困境尚未到來,加上另有35%的英人反覺國內財困已經「糟到不能再糟糕」,70%的租屋族也哀嘆未來恐要再受一波「金融海嘯」衝擊,顯示大多數英國人仍為「錢」所困,生活苦不堪言。

本次英國民眾對國內經濟狀況的看法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3月5日公布、2月21日至2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英國18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4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中澳關係為何始終難升溫?民:因台海危機等隱患未除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為何英人現都不出門看電影?民:因票價太貴「看不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