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31 | 匯流新聞網

許淑華爆北市9個月8起工安意外 郭音蘭:已有10大精進措施


許淑華爆北市9個月8起工安意外 郭音蘭:已有10大精進措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工地昨日發生工安意外,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呼籲,市府提出檢討方案,並質疑過去9個月內發生8起的重大工安事件,平均1.5個月1起事件,仍未見市府提出重大工安檢討方案。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郭音蘭今(31)日澄清,北市府日前已要求建管處,對施工管理進行10大精進措施。


許淑華指出,士林區一處工地昨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疑因地基下陷導致正在操作推土機的駕駛當場慘死,過去台北市9個月內發生8起的重大工安事件,平均1.5個月一起事件。她說,不過到目前為止,仍未見北市府提出重大工安事件的通盤檢討方案。


許淑華強調,要求北市府應該要提出「台北建築重大工安事件的因應對策報告」,包括針對北市都更建案的舊地下結構破壞與補強設計施工,以及地下結構資訊等加強納管處理。


對此,郭音蘭回應,不論台北市長蔣萬安或建管處都在現場清楚說明,此案為廠商施工不慎釀成意外。她說,此次事故為廠商拆除樣品屋過程施工不慎,造成2樓樓地板塌陷,進而壓倒施工機具,事故現場無地基下陷情形,周邊地質穩定,未因意外造成影響。


郭音蘭指出,市府為求審慎,也在意外發生後迅速聯繫技師公會協助進行工地結構安全評估;建管處也針對工地予以勒令停工,並依違反建築法第63條及第89條裁罰9萬元,在工地未完全符合安全標準前,不許施工


另外,郭音蘭也說,勞檢處也將追究廠商師疏失責任,因涉嫌構成職安法所定的刑事責任,後續將函請地檢署追究刑事責任,若不起訴或緩起訴,最高可罰30萬元。


最後,郭音蘭表示,北市府日前已要求建管處,對施工管理進行10大精進措施,包含委外勘驗隨機抽查、停工案件公告上網、深開挖舉辦施工說明會、開挖工地全面檢查等作為。


圖片:許淑華議員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寶林茶室」中毒案 北市府更新進度及稽查結果


星宇航空今啟動台中航線 盧秀燕加碼報喜訊:台灣虎航7月再增3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