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匯流新聞網

綠盼民主基金會執行長總統任命!王鴻薇轟不識字:章程規定董座提名


綠盼民主基金會執行長總統任命!王鴻薇轟不識字:章程規定董座提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法院幹事長吳思瑤今(2)日表示,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會執行長人選盼基於慣例由總統任命一事,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開罵「難道不識字」,並表示台灣民主基金會片面決定在4月10日召開董事會要選出董事長,但在執行長部分,民進黨仍然不放棄,想要掌控執行長這個位子。


王鴻薇指出,今天吳思瑤搬出所謂慣例,她想請問一下吳思瑤,還有民進黨這些人,「難道你們真的不識字嗎」?她說,台灣民主基金會章程裡面,事實白紙黑字講得非常清楚,也就是民主基金會的執行長是由董事長提名,由董事會來通過派任職。


王鴻薇說,按照這個寫得清清楚楚的章程,白紙黑字這麼清楚規定之下,為什麼民進黨到現在為止,都不願意接受章程的規定?難道遵守相關章程這麼困難?


王鴻薇質疑,如果今天連台灣民主基金會都可以不按照章程行事,那麼全國有多少社團法人、財團法人都可以不符合章程,用所謂慣例行事,難道政府主管機關都可以接受?她說,不要亂了套,如果連台灣民主基金會都不按照章程來辦事,那政府怎麼監督這麼多的財團法人跟社團法人?


照片來源:王鴻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止寶林茶室脫產 蔣萬安:法務局全力協助家屬


王明鉅探視寶林桃園1案 桃市府啟動市集美食稽查專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