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匯流新聞網

陳其邁提醒勿傳錯假訊息 高雄搜救隊已赴花蓮


陳其邁提醒勿傳錯假訊息 高雄搜救隊已赴花蓮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花蓮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2全台有感地震,造成部分區域災情,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日表示,早上8時第一時間就指示消防局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啟動應變機制,到目前為止,3位受困電梯的民眾均已脫困,沒有人員傷亡,建築物的部分以及公路橋梁並沒有倒塌,水電也正常。他也提醒民眾,掌握地震訊息務必以官方發布消息為主,避免誤傳錯假資訊或影片引起恐慌,假如有災情的話,也請回報。


陳其邁說明,地震發生後隨即指示啟動應變中心應變機制、展開各項救援工作,請消防局召集全市特搜人員做好支援整備,打給桃源區長了解山區情況;目前接獲消防署通報支援花蓮震災搶救,高雄搜救隊第一梯次10人、一隻搜救犬及各式搜救裝備,4公噸的專業救援裝備,除各式救災裝備外,另含聲納探測、破壞器材、糧食等,已出發馳援災害現場。第二梯次持續整備中。


另外,陳其邁表示,捷運輕軌方面,8時10分成立一般事故緊急應變中心,輕軌以慢速行駛,楠梓區四級震度,因此捷運一度停駛,清車巡軌檢視。捷運則是8時26分橘線、8時34分紅線,陸續恢復載客營運。



陳其邁提醒勿傳錯假訊息 高雄搜救隊已赴花蓮


陳其邁補充說明,在有關捷運應變的部分,輕軌因為是三級,所以以慢速巡駛、巡軌方式進行;捷運紅線、橘線在8點26分時,就已經停駛巡軌,正常無誤之後也恢復行駛。


陳其邁強調,要提醒民眾,特別注意錯假訊息傳播,而強震之後會有餘震,要提醒民眾注意,西南沿海地區海嘯等相關訊息,地震之後的餘震還是請大家必須持續小心,假如有任何災情也請撥打119或1999。


照片來源:陳其邁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廢不廢死2-1】憲法法庭將辯死刑違憲 民團轟廢死幫加害者找藉口


【廢不廢死2-2】籲非冤案就儘速執行!高大成:死刑有警惕作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