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匯流新聞網

規模7.2強震登日本YAHOO新聞 網友:輪到日本回報了


規模7.2強震登日本YAHOO新聞 網友:輪到日本回報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台灣今(3)日上午7點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是自921大地震之後最大的地震規模,還有大小餘震不斷。消息一出立刻衝上日本YAHOO新聞版面焦點,標題寫著「台灣發生25年來最大地震」,許多日本網友在新聞下面留言祈禱,顯見台日有情互助的一面。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發生規模7.6強震,台灣提供各種形式的援助及捐贈折合逾25億日圓,加上2011年3月11日發生規模9.0東日本大地震,台灣當時派出搜救隊支援震災,也捐贈共25億日圓投入災後重建,是世界各國地區中是捐款金額最多的國家。


日本網友表示「台灣人很友善,去台灣玩時幫我撿起遺失的物品,還親切地指引我」、「我們應該向台灣這個在東日本大地震中提供大量支持的親日國家伸出援手」、「台灣儘管擁有2000萬人口,卻捐贈200億日圓救災款,日本人應該牢記這一點」、「我想現在輪到日本有所回報了,希望政府考慮一下可以提供什麼樣的支持並儘快落實」。


日本位處四個主要板塊交界且地處太平洋火環帶,因此為全球地震最頻繁的國家之一,發生地震後日本氣象廳隨即發布海嘯警報,宮古島、八重山地區和沖繩本島地區預計會出現波高3公尺海嘯,日本網友紛紛表示一早被海嘯警報嚇醒,也有人指出,「台灣建築物的受損程度應該更大,但是隔震設計並不像日本那麼普遍」。


目前餘震仍持續發生,提醒民眾出門時儘量走騎樓,避免大樓磁磚墜落;確認家裡瓦斯管線是否有外漏情形,有的話請慢慢開窗,並通報消防立即離開;避免搭乘電梯、在外不接近危險設施,如施工建物、玻璃落地窗等。


照片來源:日本YAHOO新聞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王星大樓還有民眾受困 徐榛蔚:特搜大隊全力救援中


花蓮強震撼全台! 蔡英文、陳建仁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