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4 | 匯流新聞網

耿爽替台灣致謝多國領袖 王定宇:發言令人覺得噁心


耿爽替台灣致謝多國領袖 王定宇:發言令人覺得噁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全球多國領袖、政要的慰問與援手湧入台灣,但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卻稱「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的同情和關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4)日表示,此發言令人覺得噁心,中國把「寡廉鮮恥」4個字詮釋地非常到位,一個與台灣無關的鄰居,竟然敢在聯合國代表台灣接受國際間的善意。


台灣發生強震,中國表達關心,但卻出動39架次軍機艦騷擾,王定宇認為,中國嘴巴表達關心,實際上用軍事行動騷擾台灣,這是「提籃假燒金」,中國言行不一,台灣人民都會記在心裡。


王定宇表示,至今超過48國政府官員政對台灣強震表達關心,願意伸出援手當下,中國第一時間表達關心,很遺憾僅是表達關心,同時間中國派出超過派遣39架次軍機艦騷擾,使得國軍在協助救災外還要分兵防衛。


王定宇說,中國不論是汶川大地震或是洪水災難,台灣人民慷慨解囊捐款,中國面對台灣天災卻是派大量軍機鑑騷擾台灣。


「中國嘴巴講得很好聽,行動卻是非常惡劣,言行不一!」王定宇表示,台灣人點滴在心頭,中國嘴巴說要幫忙,結果口蜜腹劍,共產黨的做法台灣人都會記在心裡。


照片來源:王定宇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團挺身為花蓮救災 洪孟楷宣布捐100萬


嚴防捷運強震再受損 張善政視察綠線G07車站工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