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4 | 匯流新聞網

馬英九赴中祭黃帝哽咽 綠營:台灣震災卻不哭?


馬英九赴中祭黃帝哽咽 綠營:台灣震災卻不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行程受關注,今(4日)出席「甲辰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根據報導指出馬英九致詞哽咽表示,兩岸人民都是黃帝的子孫,本次親自到這,盼藉此表達台灣人對傳統中華文化尊宗敬祖的重視。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4)日表示,這並非為了兩岸和平,以及維護台灣主權,是為了個人歷史定位。


馬英九於該活動致詞表示,黃帝軒轅氏是中華民族共同的始祖,過去在台灣曾經6度遙祭黃帝,能帶著台灣青年學子到陝西親自祭祀黃帝陵,深感意義重大。他說,也讓更多人了解民族文化傳承的重要性,「和平兩岸,雙贏共榮;同胞一體,允執厥中。」


郭國文認為,馬英九第二站到陝西,藉由歷史人物想塑造兩岸之間共同感,這只是淪為中國統戰工具,這不是為了兩岸和平,也不是為了台灣主權,只是為了個人歷史定位。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給馬英九一個家、培養馬英九成為民選總統,台灣遭受震災卻不哭。他說,反而去哭一個千里之外、千年以前的帝王,真的是養你何用?


王定宇認為,哽咽銘記80年前二戰日軍侵略,卻無視當下不放棄武力犯台的中共,附和討好武力威脅台灣的中共,套句中國用詞,該行為忘恩背義的白眼狼。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表示,台灣發生7.2級大地震,全球多國領袖紛紛慰問,馬英九卻在中國哭炎黃子孫,這是什麼平行世界。她說,現在應該專注於台灣災情,而非唱和中國,馬的行為只會讓民眾唾棄。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團挺身為花蓮救災 洪孟楷宣布捐100萬


耿爽替台灣致謝多國領袖 王定宇:發言令人覺得噁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