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匯流新聞網

蕭美琴訪捷克遭中方跟騷 綠委同聲譴責


蕭美琴訪捷克遭中方跟騷 綠委同聲譴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捷克媒體報導我國準副總統蕭美琴在訪問捷克、波蘭及立陶宛等國期間,遭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跟監,布拉格當局正考慮將跟監者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民進黨立法委員陳冠廷、吳思瑤和許智傑今(6)日對此事,同聲表達「強烈譴責」。


陳冠廷對中國官員的行徑表示強烈譴責,並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透過其外交機構進行情報活動的行為。


「中國在歐洲的策略受到質疑!」陳冠廷指出,過去中國與中東歐的合作一度被視為其在歐洲擴大影響力的象徵,從高峰期的17+1,到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等國退出該合作機制;捷克外長甚至曾說過,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合作機制名存實亡,而此次蕭美琴遭跟監,進一步凸顯中國對駐在國的不尊重,以及對台灣國際地位的持續攻擊。


陳冠廷表示,除了強烈譴責中方行為外,我國也要呼籲國際社會更應關注中國大使館作為外交掩護,進行情報工作的現狀,譴責此類侵犯國家主權和個人安全的行為。面對此種情況,他說,台灣應持續深化與國際社會的交流合作,確保國家和個人免受中國不當跟監和干預。


吳思瑤提到,蕭美琴被中國外交人員一路跟蹤,甚至差點釀成車禍,此事非同小可,絕非單一事件。她說,蕭歐洲行程低調,但中國的外交更騷卻異常高調、亦步亦趨、明目張膽。


她認為,這只是冰山一角,中國正無所不用其極在破壞台灣的外交發展空間,首先透過前線的情報搜集,來掌握台灣外交發展網路,而在事後針對特定人士一一反制施壓、各個突破。


吳思瑤呼籲中國,停止這種外交戰狼的惡劣行徑,並指出台灣也要自我要求,未來在外交行程的規劃,保密作業絕對要升級,維安規格絕對要強化。她希望民主同盟國家針對中國的行徑,一起同聲譴責及反制。


許智傑則表示,若報導屬實,中國真的太囂張,過去施壓訪台的捷克前議長,現在又在捷克尾隨蕭美琴,這種行徑根本就是流氓行為。他呼籲歐洲國家一起抵制這種惡劣行徑,驅逐不良的中共官員。


照片來源:陳冠廷、吳思瑤、許智傑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廢不廢死2-1】憲法法庭將辯死刑違憲 民團轟廢死幫加害者找藉口


【廢不廢死2-2】籲非冤案就儘速執行!高大成:死刑有警惕作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