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匯流新聞網

【有影】逾400棟申請危險勘驗 王鴻薇:老舊建築恐躲不過下次大地震


【有影】逾400棟申請危險勘驗 王鴻薇:老舊建築恐躲不過下次大地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花蓮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後,全台已有超過400棟的建築物,都要申請做危險勘驗。國民黨立法委員王鴻薇今(6)日表示,事實上這些申請危險勘驗,列入黃單或者是紅單的,有很多其實早就在談都更,可是過程中,因為一直有一些阻力,或者有些住戶不同意,而遲遲無法都更。她呼籲,政府要大刀闊斧、有魄力推動都更案。


王鴻薇憂心,不曉得這些建築物躲過這一次大地震,能不能躲過下一次。她說,以台北市而言,有很多都更案早在進行,譬如說南機場,早在郝龍斌當台北市長時,就已經準備進行南機場都更案,但直到現在仍沒有辦法推動。



王鴻薇指出,在這次地震災後,可以看到南機場建築物受損非常嚴重,甚至部分都貼紅單了。她認為,在這樣狀況之下,應該大刀闊斧、強硬起來,更有魄力推動都更案,危險老舊建築若仍不能夠順利推動都更,令人擔心下一次大地震來臨時,會造成多少的災害。


另外,針對花蓮地震影響全台18件房屋被貼紅單,不少也被貼了黃單,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此次地震全台不少房屋受挫,未來可能用特別預算或專案基金方式,協助災民重建家園、補強房屋耐震度,不分中央地方來通力合作。


照片來源:吳沛憶臉書南機場現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廢不廢死2-1】憲法法庭將辯死刑違憲 民團轟廢死幫加害者找藉口


【廢不廢死2-2】籲非冤案就儘速執行!高大成:死刑有警惕作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