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8 | 匯流新聞網

南機場住戶震後返家驚驚 應曉薇籲加速都更:考驗蔣萬安


南機場住戶震後返家驚驚 應曉薇籲加速都更:考驗蔣萬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0403發生花蓮強震,台北市南機場老宅6日解除公寓紅單管制,有陳情民眾表示目前對於返家居住仍心有餘悸,不敢冒險住這裡,期盼市府加強宣導都更。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8)日質疑,紅單轉黃單尊重專業,唯樓上住家環境崩壞狀況,適宜返家居住仍有疑義,此次都更考驗台北市長蔣萬安智慧。


應曉薇指出,自己團隊會站在「絕對弱勢」這一方持續幫忙,針對南機場現況,已要求鄰巷的309巷請市府緊急進行補強。


有關北市府將於明9日進行南機場0403地震後現況及都更說明,應曉薇表示,希望各界意見領袖要能團結、民代多做少說,尤其部分房東能以同理心配合,這樣都更案才有成功的機會。


應曉薇表示,南機場都更從前市長郝龍斌拋出優厚獎勵、柯文哲信誓旦旦,嚴格說南機場都更案不應存在孰是孰非問題,而是蔣萬安現在能否「面面俱到」?她說,部分現有房東都有固定租金來源,甚至簽長約的定型化契約未提及都更條款。


應曉薇強調,南機場觀光夜市聞名國際,即使異議人士劍指部分攤商無土地使用權,但未來店家何去何從,以上例子很「現實」。她說,所以市府給予專案高額獎勵,但未能兼顧全體民生問題之下,獎勵從優也成不了都更誘因。


應曉薇認為,此次都更也考驗蔣萬安智慧,公辦都更市府參與,但市府仍沒有完全主導權,南機場都更成敗仍在地方,安全、民生、地主權益環環相扣,蔣萬安需了解真實現況,都更案才能在最短期間順利展開。


「終極目標是兼顧人民財產與生命安全!」應曉薇表示,分單元改建、中繼夜市、住戶安置、尤其未來實施者願意讓利於地主,市府擔任公正第三方專案統籌,才有成功契機,但在未成功前,更應著重讓住戶免於對居住環境的恐懼。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英九赴中祭黃帝哽咽 綠營:台灣震災卻不哭?


澄清湖棒球場廁所故障、滅火器過期 邱俊憲:持續與市府溝通改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