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匯流新聞網

傳卓榮泰將接任閣揆 許宇甄質疑「任命過程詭異」:政治掛帥


傳卓榮泰將接任閣揆 許宇甄質疑「任命過程詭異」:政治掛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翁子竣/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在即,各界屏息關注新內閣人選,今(9)日傳出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將出任行政院長職務。對此,國民黨立委許宇甄直呼,了無新意、政治掛帥,並質疑閣揆擇定過程,是因其他人選都不同意,僅卓榮泰願意配合,任命過程詭異。


針對賴清德團隊人事布局,除外傳卓榮泰將出任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則將分別任行政院副院長和行政院祕書長。此外,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則被點名出任總統府祕書長,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將出任國防部長。


內閣團隊部分名單一出,隨即引發朝野聚焦。許宇甄今上午表示,今日看到內閣團隊部份名單,只有八個字評論,「了無新意、政治掛帥」。她質疑,卓榮泰是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期的行政院秘書長,現在要擔任閣揆,是不是打算延續「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路線?不僅國人在看,連美國都在關心。


許宇甄也說,有媒體刊出賴清德擇定新閣揆的過程,依序分別是陳建仁、顧立雄、童子賢、鄭麗君、潘孟安與卓榮泰;其他5人都不同意,只有卓榮泰「願意配合」。她直呼,這個任命過程詭異,為何行政院長一職變成燙手山芋?再從AIT主席羅森柏格破天荒5度來台,4月6日才離開台灣,今天就有報紙刊出主要內閣成員名單,是在測風向?


許宇甄認為,總統蔡英文初任時找了林全擔任行政院長,定位為「財經內閣」,卓榮泰是在其他人都不願意擔任之下願配合賴清德,難道這是「配合內閣」?還是延續務實台獨工作者路線的「台獨內閣」?


許宇甄也強調,無論是什麼內閣,新政府要面對的挑戰非常大,人口老化、少子女化、青年低薪、高房價、貧富差距擴大、區域發展不均、美中台三角關係平衡等問題,都有待新政府解決。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金馬獎影帝妻姜文淑發長文 感念傅崐萁、徐榛蔚待花蓮人情深義重


余文忠提3面向、5措施紮實政見 鼓勵青年落地苗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