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匯流新聞網

收賄簽署投降承諾書 前陸軍上校向德恩懲戒法院判免職


收賄簽署投降承諾書 前陸軍上校向德恩懲戒法院判免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作戰研究發展室上校主任研究教官向德恩,因婚姻不順,同時為求升遷,竟簽下「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效忠誓約書,並收受賄賂56萬元,經判刑7年6月、褫奪公權4年定讞。監察院通過彈劾,懲戒法院懲戒法庭認向某違背忠誠義務收受賄賂簽立誓約書,敗壞官箴及軍紀,判決免職。可上訴。


懲戒法庭判決指出,效忠國家、捍衛憲法的軍人天職,國軍幹部尤應以身作則,以合於民眾對於其忠誠帶領軍隊作戰抵禦敵人,切實維護國防安全職務之期待。向某身為高階軍官,受國軍長期栽培,卻違背忠誠義務收受賄賂簽立「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效忠誓約書,宣誓效力大陸地區,敗壞官箴及軍紀,危害軍譽及民心士氣,不適任軍以及其無刑案紀錄,於高雄地院認罪並自動繳交全部所得財物,判決免職。


檢方起訴,向德恩從105年起曾任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金門守備大隊上校大隊長、陸軍步兵第206旅上校副旅長、陸軍裝甲第564旅上校副旅長、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作戰處上校副處長,111年6月擔任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作戰研究發展室上校主任研究教官迄今,其工作均與帶兵、維護國安有關。


向的妻子曾在金門縣「安全旅行社」工作,其老闆邵維強受中共吸收成為共諜,向107年離婚後,邵假意關心向男,勸他不要退伍,可透過人脈協助他升遷。為了取得向男信任,邵男先協助向男遷移戶籍至「安全旅行社」,又交付對方組織人員所致贈、刻有向男姓名的長白山印章與「向守志回憶錄」,拉攏吸收向男。


向男與邵男108年10月相約在高雄某餐廳吃飯,邵在餐後就直接表明「支持兩岸和平統一」…「你有什麼困難,有什麼想法,都可以告訴我,工作上、財務上等等,他們都安排好了」,要向男戰爭發生時作內應,向中共效忠。


向男因貪圖獲得職務升遷及財產利益,竟然答應邵男要求,不但交出一張名片,還當場簽下「本人向德恩,在此宣誓,本人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未來也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力為祖國為組織效力,早日完成和平統一神聖光榮的使命。立誓人向德恩」誓約書。


邵男拿到向德恩的名片和誓約書,隔天趕赴往廈門,將資料交給中共的組織人員,對方同意以每月4萬元的代價供養邵男。109年1月向男在安全旅行社內,又應邵男要求,穿著軍常服,簽下另一份誓約書,還拍照存證供中共組織留存。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震襲擊共體時艱 蔡清祥令花蓮分署對受災戶寬緩執行


被控遭收成共諜 退將夏復翔二審逆轉無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