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擁有熱情優勢不保證黨派會勝選 略多數人比平常更積極投票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擁有熱情優勢不保證黨派會勝選 略多數人比平常更積極投票


臺灣調查網記者張夢珊/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選舉預定於11月5日舉行,根據最新GALLUP蓋洛普民意調查顯示,略多數人比平常更積極投票,41%的人則不太熱情,在每個選舉年中,投票熱情的黨派差異可能會有所不同,在拜登獲得民主黨提名並在選舉中與川普較量之後,兩個黨派團體的投票熱情都不如四年前。


在2020、2008和2004總統初選的相似時刻,投票的熱情比現在更高,2008和2020年民主黨在熱情方面明顯領先於共和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總統當選,相較之下在共和黨最後熱情較高的三年裡,該黨候選人於2004及2016年獲勝,但於2012年落敗。換句話說,與民主黨相比,擁有熱情優勢並不能保證共和黨會獲勝。


政黨提名大多都是在冬末春初時確定,據調查指出,美國人通常在選舉日之前對投票更加熱情,「更熱情」的比例於10月底、11月初達到接近65%,而「不太熱情」的比例則縮減至23%左右。67%認為只有拜登或69%只有川普才能成為好總統的人中,大約三分之二的人比平常更熱衷於投票。然而認為兩位候選人都不好的比例下降至24%。該群體中71%的美國人對投票的熱情不高。


目前距離選舉還有7個月的時間,偏好民主黨的中間選民和偏好共和黨的中間選民表示,今年比之前的選舉更熱衷於投票,比例相近分別為55%和59%,然而42%的民主黨人和35%的共和黨人表示他們的熱情不如平時,民主黨的淨熱情落後共和黨11個百分點,兩個黨派團體今天的投票熱情都不如四年前。


本次GALLUP蓋洛普民意調查於3月1日至20日透過電話採訪,4日發布,針對居住在美國所有5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18歲以上成年人,共完成1016有效樣本,在95%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範圍為正負4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川普、拜登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洲 歐盟對抗疫情的影響 一半歐洲人認同歐盟的措施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4年後再度對決大選 川普在搖擺州略微領先拜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