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匯流新聞網

【有影】開議杯葛/批藍營過度保護蔣萬安 綠營:沒靈魂像長得好看的稻草人


【有影】開議杯葛/批藍營過度保護蔣萬安 綠營:沒靈魂像長得好看的稻草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經過虐童案、寶林茶室中毒案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9)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本會期第一次施政報告,卻遇上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杯葛,批評北市國民黨團過度保護市長,並舉牌諷刺「國民黨棄民主、護幼主」。


但國民黨議員汪志冰、李明賢等也拿起牌子到台上喊「快開會、別作秀」,藍綠在議會場上混亂,台北市議長戴錫欽事後裁示休息5分鐘,等到緩和後才再度進行議事。


民進黨團總召許家蓓認為,寶林茶室案議題大,蔣萬安第一時間推給中央和新北市,直到27日才公開呼籲市民要注意,反應慢半拍,虐童案也是3月22日臨時會,因國民黨團不出席、導致技術性流會,相信市民都看在眼裡,呼籲國民黨團別過度保護市長。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則說,國民黨為了護航蔣萬安,讓臨時會流會,放生兒虐案,今天開議國民黨議員怕被人家指責臨時會不到,一直罵別人作秀,但真正作秀的是那些臨時會不簽到,談話會才出現的作秀國民黨議員。


簡舒培指出,藍營有三位議員在臨時會改談話會後出現,並未沒簽到,而且在談話會大談闊論發言卻仍列入議事紀錄,沒想到國民黨繼續「見效轉生氣」,還胡扯議事規則。



民進黨團副總召林延鳳表示,呼籲蔣萬安別再低頭看稿,這是展現傲慢、別整天幻想當國民黨的幼主,享受別人的保護跟寵愛舒適圈,應該要拿出市政執政能力跟效率、把台北市市政做好,不然就只是一個沒靈魂、長得比較好看的稻草人。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表示,蔣萬安過去出書《台北.萬安》,並稱永遠選擇跳脫舒適圈,走自己的路,做正確的事。她說,期盼蔣回頭看看當初的自己,勿再躲在國民黨黨團背後,大家不安是因為市府螺絲掉滿地。


針對虐童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社工的任務繁瑣,兒童出養也絕非易事,都是需要花費大量精神和心力去追蹤,已經社會的共識。她說,而只要一個單位就算只是不小心失落一個環節,堆疊之後,就會導致像是愷愷這樣的悲劇發生。


鍾沛君提到絕對支持北市府與中央、民間合作單位藉由此次檢討改進來釐清分工。他說,「絕對不是劃清界線,而是希望確保橫向資訊能夠交流,最大程度避免再漏接這些孩子。」


照片來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政部同意核定「大同之家二館」 陳玉珍:金門長照資源更豐富


藝人籲立院修法護兒少 蘇巧慧本週臨時提案:公告下架性剝削影像成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