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匯流新聞網

高虹安開庭 竹市地方基層雨中聲援


高虹安開庭 竹市地方基層雨中聲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今(10)日再度開庭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立委任內助理費案,竹市議員李國璋與數十位竹市里長、退休校長、網紅DearNaNa及許多自發參與民眾,再次北上聲援高虹安,許多民眾也自發性到場聲援,竹縣寶山鄉代表鍾嘉祐也跨縣市現身力挺。



高虹安開庭 竹市地方基層雨中聲援


聲援民眾高舉「政治迫害」、「違法起訴」、「司法不公」與「未審先判」等標語對高虹安助理費案偵查過程「明顯政治干預」、「偵查必公開」、「特洩露消息帶輿論風向試圖干預審判」等現象表達不滿。


鍾嘉祐表示,因為高虹安市長做得很好,所以大家才自發性來聲援。鍾嘉祐指出,許多竹市里長都說,過去在綠營執政時代都找不到市長,但高市長上任後,作風非常親民,積極傾聽基層的聲音,反映的問題都有在處理或想辦法解決,所以里長們才會不懼綠營可能的政治報復而自發性來聲援。


李國璋表示,他檢舉了許多林智堅前市長時代涉及不法的案件,但檢調都沒有動作,永恆之丘設計缺失案監察院明明認為有缺失要求市府改善但卻不糾正,無視公帑浪費而對林智堅的所作所為「輕輕放下」,檢調監察的雙標作為明顯,民眾都看在眼哩,所以才會站出來抗議。


竹市光明里里長趙強表示「我們很希望高虹安繼續為我們服務,里民們都說市長的態度和做事非常好」。里民確實有感受到高虹安對新竹市的用心,不像以前的市府只做大家看得到的地方,這是最大的不同,他呼籲「司法不能為政治或官位服務」。


北上冒雨相挺的里長,包含東區聯誼會會長林俊縢、立功里里長郭天寶、建功里里長邱漢奇、武功里里長陳海鋒、軍功里里長潘柏璋、光明里里長趙強、文華里里張金滄、龍山里里長陳宣孝、錦華里里長黃玉卿、光復里里長陳駿翔、復中里里長王峯清、金山里里長饒彬義、東勢里里長周彥甫、親仁里里長李臺生、柴橋里里長黃桂蘭、下竹里里長鄭勁譹、新興里里長沈威志、湖濱里里長陳牡丹、新莊里里長盧秋永等。


照片來源:里長聯誼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苗栗市長13日補選 台中高分檢林錦村親赴視察


為亡故友之子補選買票 虎尾前里長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