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匯流新聞網

批黃國昌護航柯P台智光案 許淑華將提告以正視聽


批黃國昌護航柯P台智光案 許淑華將提告以正視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台智光」爭議延燒,更扯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互控護航案外案,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則點名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曾主張使用3M、支持無節制的公共開支;對此,許淑華今(12)日則反批,黃國昌護航柯文哲,將提告以正視聽。


許淑華表示,市議員要求加裝監視器時,警察局來拜託稱2M傳輸速率的監視器畫面,恐導致辦案上,可能發生困難,且播放監視器畫面,真的發現傳輸過程中,人像竟消失。


「這是警察局提供的影片,讓人非常不安。」許淑華指出,若是有刑案、搶案、竊案,警方會無法偵破。她說,為了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所以要求提供3M監視器,並詢問是否合理。


對於許淑華說法,台北市長蔣萬安認為合理,警用監視器加裝目的是治安的維護,市民安全不可打折,市府有找專業公司提供意見,當時意見是要提供更高的傳輸速度。


蔣萬安接著說,其他6都使用,甚至5M、10M、30M都有,市民安全權益要確保,警方專業意見,在辦案、偵防、交通維護都需要高品質設備。


許淑華質疑,市府應該不會為了省錢而犧牲市民的安全吧?蔣萬安則回,安全並從專業角度,依照專業判斷做決定。


許淑華質詢時,播放111年8月22日民政部門質詢影片,當時問市府官員「為什麼去砍人家預算?」時任市府秘書長陳志銘說,「市府測完會去補足,這沒有問題,因為還沒測完」。


許淑華在影片中說,「不用測什麼試,直接就以3M來算,該補足就補足,我管你2M、3M,錢又不是花你的錢,這是公務預算的錢」。


許淑華今日直指,若照黃國昌的邏輯,支持3M就是護航台智光,蔣萬安與整個台北市議會都是護航台智光,覺得合理嗎?是不是污衊?蔣萬安強調,非常不合理,這是一個專業判斷。


照片來源:台北市議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蕭美琴接見美國智庫 指賴清德對兩岸對話持開放態度


【有影】「鐵娘子」劉世芳接內政部長 前柯P幕僚小野任文化部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