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匯流新聞網

連家人都騙 新科立委大姑涉洗錢遭羈押禁見


連家人都騙 新科立委大姑涉洗錢遭羈押禁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科立委徐巧芯的劉姓大姑,因涉及詐欺、洗錢案,經台北地檢署偵查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徐巧芯知悉後,今(12)日表示,對此並不意外,她也是受害者,先生的姊姊、姊夫是家人的頭痛人物,還曾騷擾她的朋友,詐騙家人錢財,甚至找她「做生意」,都被嚴詞拒絕。


徐巧芯對於大姑夫妻涉案情節並不了解,不過,同案被告還有一位綠營林姓網紅,她與這3人平時不常往來,並不清楚他們做了什麼事。不過,徐強調,成年人就應該要為了自己的行為負責。


徐巧芯表示,因大姑夫婦曾騷擾她的朋友,詐騙家人錢財,她就多次嚴正告誡對方,不可能與其有任何合作來往,請勿藉由她的名義在外招搖撞騙,並留有對話紀錄佐證,也曾經協助受害的朋友向警方報案。


徐巧芯說,大姑夫婦還曾以投資生意為由,向夫家商借了2千萬元,公婆現金不足還借貸、提供資金,後來姊夫借錢不還,最後由她與丈夫幫忙公婆償還利息。


對於之前曾發生友人與大姑夫妻發生糾紛,並遭到糾纏的友人,徐巧芯說,她都立刻建議友人報警,絕不護短。她對於詐騙集團更是深惡痛絕,已提案修法,加重相關刑責。


徐巧芯表示,夫家對於這個女兒行為偏差也很無奈,另一方面也擔心影響到身為公眾人物的她及丈夫劉彥澧,刻意與女兒保持距離。她說,這次大姑夫婦涉案被調查並遭收押,家人也未前往探視。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中生割頸命案 2涉案少年裁定羈押有條件禁見


綁架同鄉勒贖撕票 雲檢聲押4越籍移工1台籍國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