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3 | 匯流新聞網

三立女主播遭警留言辱罵 新竹市警局變「冷血的衙門」


三立女主播遭警留言辱罵 新竹市警局變「冷血的衙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昭濱/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直播募款一事,有律師認為恐有違法之虞,《三立電視台》主跑國會的記者馬郁雯就相關質疑,日前在立法院採訪時,對黃本人提出詢問;沒想到,事後竟有大量黃的鐵粉至馬郁雯粉絲專頁留言謾罵,甚至有警察直接稱馬是「腦殘的破麻」。馬郁雯認為此風不可姑息,一口氣提告包括3名警察在內共21名網友。


記者馬郁雯被警員謾罵一案經過近半個月,終於水落石出。過程中,新竹市警局長邱紹洲主政的機關,讓當事人有敷衍了事之感,不禁讓追蹤該案的媒體同業們感嘆,理應是人民保母的新竹市警局竟變「冷血的衙門」,並質疑若報案的是一般民眾,其權益是否就被邱紹洲犧牲。


馬郁雯遭網友留言辱罵一事,她本人已就留言截圖,在本月2日提告其中21名酸民。因為當中有3名現職警察,過去跑社會新聞出身的馬郁雯,深知警察辛苦,為了避免浪費司法資源及帶給警方困擾,於是透過友人聯繫這3名警察任職的單位,表示只希望獲得一句道歉就好。


結果除了航警局安檢大隊的當事員警毫不閃躲,直接承認是她個人所為,而高雄市警局前鎮分局與新竹市警局法制科直到媒體在前天查證時,仍然表示「員警帳號被盜」。


但高雄市警局對於警員說法仍有存疑,便找來警員「溫馨提醒」,表示「如果事情發展下去,我們就要查你的手機」。警員才點頭承認,表示因為害怕被究責才說謊。


高雄市警局也立即將該警員記一個大過,主祕林武宏也親自打電話向馬郁雯致歉。報假案的部分,市警局則移送地檢署偵辦,處理態度明快,展現主官勇於任事之責。


最離譜的就是新竹市警局,根據馬郁雯表示,新竹市警局最早知道這件事,結果不但不調查,還打官腔回應馬郁雯,稱尊重警員帳號被盜的說法,還要當事警員到台北的刑事局報案,理由是「比較專業」。


弔詭的是,受理報案的單位也不是當天刑事局值班的第四大隊,而是向新竹市警局長邱紹洲曾擔任過大隊長的第三大隊報案,究竟為何不得而知。


案件一直到了前天,記者在向新竹市警局查證時,新竹仍然嘴硬否認,強調尊重警員「帳號被盜」的說法。也許是昨天看到前鎮分局出面坦承,認為紙包不住火,今天上午才終於發新聞稿「坦承罪行」,表示經過調查,警員也坦承一切,已將當事員警處份一大過一小過,並調整單位。另外涉及公然侮辱、偽造文書與誣告等部分,則移請新竹地檢署偵辦。


馬郁雯感嘆,如果不是因為她還有一些輿論能量,以及她對此事有所堅持,這件事是不是就會在新竹市警局的包庇下被搓掉?那些躲在鍵盤後亂罵人的酸民就永遠不會得到懲罰。



三立女主播遭警留言辱罵 新竹市警局變「冷血的衙門」


照片來源:馬郁雯提供,翻攝國家文化資產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女主播遭警罵「腦殘的破X」 新竹市警局嘴硬11天終於認了


【CNEWS】共識營為2026新北選戰作準備? 柯文哲「還早啦」:剛好辦在這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