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匯流新聞網

余天選新北主委喊「沒私心不偏袒」 蘇巧慧登記強調:非派系角力


余天選新北主委喊「沒私心不偏袒」 蘇巧慧登記強調:非派系角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登記起跑,正國會前立委余天昨日宣布將登記參選,蘇系立委蘇巧慧則是今(15)日一早至新北市黨部正式登記;蘇強調,自己登記參選是希望凝聚更多年輕人認同,並非派系角力、不是權利競逐,擔任主委希望將所有人團結在一起。


媒體詢問,未來是否參選新北市長?蘇巧慧回應,自己參選主委是希望擦亮新北市的招牌,讓民眾更認同民進黨,這是最大原因,至於未來新北人選,黨中央會選出最適合人選。


未來有沒有信心整合余天?蘇巧慧說,余天是一位令人敬重的前輩,對後輩提攜及民進黨貢獻很多,參選是良性互動,自己會把論述說清楚、工作做好。她說,透過彼此良性競爭,讓民眾因競選更了解民進黨在新北的未來方向,這是好事。


媒體追問,是否進一步與余天協調?蘇巧慧認為,既然比賽開始,彼此會按照遊戲規則公平競爭,當然這場選戰,最後是希望所有人能團結在一起,任何互動都在期待範圍內。


角逐市黨部主委被解讀2026縣市長前哨戰,蘇巧慧說,這場選戰應該是民進黨2026能否重新贏回政權的前哨戰,而非個人前哨戰。


另外,余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決定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強調卸任立委後這段時間,難得過了一陣清閒日子,重心就是帶孫做家事,運動練身體。他說,「外界很多傳聞,說我在等安排,我要告訴大家,我人生走到這裡很滿足了,不需要等什麼、求什麼。」


余天也指出,他來自基層,重視基層的心聲,今年1月台灣選出新總統、新國會,總統還沒就職,國會已經上任,過半的藍白亂七八糟,很多基層民眾很煩惱,立法院拖後腳,新總統怎麼做事情?


對於外界質疑做過主委,為什麼要再參選?余天說,民進黨這次新北市立委席次減少,民進黨在新北市超過20年沒有執政,黨需要更多動手做事的人,才能真的幫助準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新政府。


最後余天強調,民進黨要贏回新北市、議會要拚過半,幫民進黨提名的市長、議員候選人扛轎,沒有私心、不會偏袒,用盡全力為台灣。


圖片來源:蘇巧慧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主委改選不推代理人 陳亭妃暗批:有人假傳聖旨


【有影】「鐵娘子」劉世芳接內政部長 前柯P幕僚小野任文化部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