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6 | 自立晚報

衛福部「春色無邊」 綠婦女票流失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年以來多了一個外號,「桃花黨」。主要是受惠於外遇與性騷特多,趙天麟之後,衛福部秘書處處長最近發生外遇事件,其長官薛瑞元說這是私人領域。意思是他管不著。

公務員外遇是私事嗎?警察軍人都可以這樣做了。凡是男人都可以做,大家一起外遇,一起搞小三,事後再推給髮妻,男人自虐行徑早為外界詬病,民進黨內性平會也對此表達強烈不滿;但是薛部長似乎不在乎,顯然他忘記了現在是選舉期間,外遇事件對賴清德絕對不利,民進黨將喪失大量婦女票。

話說回來,衛福部裡沒有女人嗎?為什麼要往外搞外遇?還是好男人不吃窩邊草,春色無邊。2023/12/06

「衞福部遮羞布 醜聞連連」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衛福部秘書處許姓處長遭媒體爆料發生婚外情,衛福部長薛瑞元第一時間宣稱,這屬私領域不用處理;此話一出,引起輿論一遍譁然!

立院國民黨團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衛福部難道是桃花窟?從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開始,桃花事件一件接著一件,難道在民進黨執政下的衛福部,外遇是官員的日常?無視公務員的名譽操守,也不用顧及政府信譽?官員外遇桃花非但不會被懲處,還會升官給予獎勵?難道民進黨變成桃花黨了嗎?

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說,衛福部發生一連串桃花事件,讓國人質疑,現在的政府部門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擔任衛福部長的薛瑞元,應該發揮相關功能,好好為中華民國的衛生福利政策盡力,但衛福部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婚外情桃花事件,衛福部到底是怎麼了?

李德維指出,薛瑞元擔任部長也沒有做好對下屬的示範,從過去疫苗國家隊、快篩國家隊,衛福部一直都沒有好好處理,到現在爭議依然存在,相關疑點仍未釐清,薛瑞元部長不好好督導相關業務,管好下屬的問題,反而變成輔選國家隊,不斷砲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

李德維強烈呼籲薛瑞元部長,請回到部長的角色,好好處理中華民國衛生福利事宜,不要一天到晚只想如何成為輔選側翼。許姓處長車震事件無論在情理法上,均站不住腳,尤其對自己的配偶、孩子更是不符情理,傷害極大,沒想到薛瑞元部長一句「這是私領域,不處理」,將導致上行下效,公務員形象勢必一落千丈。

李德維再三重申,請薛瑞元部長做好部長本務,不要天天只想輔選和護短,人民都在看,為何在民進黨執政下的衛福部,桃花事件會一再發生?

藍委林為洲表示,衛福部上樑不正下樑歪,一再爆發桃色事件,最近爆發秘書處許姓處長遭媒體拍到在停車場「車震」。衛福部從上到下都發生桃色事件,近期傳聞食藥署某簡任官員,將會爆出類似事件,難道衛福部變成桃花窟?而且爆出不名譽事件的官員都不會受到處分,難道現在因為通姦除罪化,對婚姻伴侶不忠,也沒有什麼關係嗎?

林為洲認為,如果對婚姻不忠爆發桃色事件而不會受到處分,而且還會升官,會產生「破窗理論」,這個單位將會變成大家有樣學樣,反正都不會有事。但真的沒有法律可以規範公務員的行為嗎?林為洲指出,根據《公務員服務法》第6條規定:「公務員應公正無私、誠信清廉、謹慎勤勉,不得有損害公務員名譽及政府信譽之行為。」

林為洲質疑,難道婚外情沒有損害公務員名譽?沒損害政府信譽?難道衛福部許姓處長車震是好的事情?不需要在乎社會觀感和道德標準?衛福部從2021年起發生多起外遇、婚外情事件,所以秘書處許姓處長不需要調職?公務員主管不需要作為部屬表率?林為洲建議薛瑞元部長,趕緊把許姓處長調離現職吧!

藍委游毓蘭說,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疫情嚴峻期間,公然陪著小三帶著私生兒在公園散步,揭開了衛福部上行下效的序幕,秘書處許姓處長的車震事件,也只是有樣學樣而已,薛瑞元部長自詡是有律師執照的醫師、部長,難道連法律都沒有讀得很通。

衛福部在民國102年行政院組織改造時,將內政部家庭暴力防治業務,連同預算、編制通通移撥衛福部,游毓蘭請教薛瑞元部長,當太太看到先生和外遇在停車場「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時,難道不是一種精神折磨嗎?這算不算是婚姻暴力的一種?哪一個配偶可以忍受如此的傷害?

自民進黨執政後,婚姻制度崩壞,春色無邊,官員德行敗壞。衛福部秘書處許姓處長稱是老同事,還說早知道與這名女子有傳緋聞,女子為了學校研究計畫到衛福部找資料,「她進我辦公室要蹭網路,我也很為難」等辯解。

游毓蘭指出,釋字791號宣告通姦罪違憲,112年憲判字第4字判決宣告「唯一有責配偶不得訴請離婚違憲」,國家的法律對婚姻當中維持忠誠的元配,愈來愈沒有保障,簡直是通姦萬歲,拆毀婚家,司法愈來愈沒有辦法為公平正義發聲。過去也看到王必勝次長與護理師有不當關係,全然不去追究是否有觸犯《刑法》第228條之虞,還官運亨通,難道衛福部對婚外情就格外寬容?

此外,111年6月22日總統令修正公布的《公務員服務法》,原先只是為了輪班公務員勤休以及放寬兼職限制修法,順便整理法制用語,把第5條移列成第6條,刪除「驕恣貪惰,奢侈放蕩及冶遊、賭博、吸食煙毒等…」比較文言文的用語,但修正條文仍然有「不得有損害公務員名譽及政府信譽之行為」。

游毓蘭質疑,薛瑞元部長憑什麼認為這是私領域而不用處置?已婚公務員在停車場與女子搞婚外情車震,沒有損害公務員名譽嗎?沒有損害政府信譽嗎?況且根據許姓處長自己對媒體的回應,或可以說是自爆,該女子頻頻跑來衛福部辦公室蹭網,薛瑞元部長真的可以雙手一攤,認為這是純屬私領域行為,與政府無關,不用後續追查嗎?

游毓蘭表示,蔡政府的任期內,大法官不斷在拆解婚姻制度,變相懲罰婚姻中堅守忠誠的一方,政府官員也帶頭做最壞的示範,大方婚外情,機關也不以為意,不做處理。這樣婚姻不忠、倫理敗壞、玩弄司法、曲解法令的政府,人民還有辦法忍受下去嗎?2023/12/06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