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8 | 自立晚報

藍組聯合內閣 綠整碗捧去

【記者郭泰淵/謝自宗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7日說,如果當選會籌組聯合內閣,讓各黨各派好的人才共同執政。他說,不分黨派,只要是人才都為國家所用。

侯友宜與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接受媒體專訪,主持人提及,江湖流傳國民黨「北部大贏、中部要贏、南部小輸」的勝選方程式。侯友宜說,「全部都要贏」,南部雖然沒有藍營縣市首長,但地方意見領袖都站出來,大家團結在一定會贏,「南部不是要小輸,也不是要大輸,南部一定要贏」,他對台南也很有信心。

主持人提及黨產會、促轉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中選會、公平會5大獨立機關公正性受民眾質疑。侯友宜說,他感受最深的是促轉會,「不要用轉型正義行鬥爭事實」,這些不信任的機關該打掉重練。

至於如何確保獨立機關可以獨立運作。侯友宜表示,要籌組聯合內閣,各黨各派好的人才共同執政,且在各機關都可推選人才以示公平,這樣合作看事情面向會更周全、也更民主。

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美國總統拜登,短期內沒有攻台計畫。侯友宜說,不管美中如何談,他永遠相信只有一件事,自己要自立自強,要相信自己能夠跟對岸降低敵意,也能夠跟美國並肩作戰,讓印太區域穩定。

侯友宜強調,所以不要老是相信別人說會不會打,像民進黨一下說中國大陸會攻台,一下又說習近平不會攻台,說來說去都是民進黨的話,但他仍認為國防軍備能力要提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及需要對話。民進黨不但不對話,還常常挑釁,這有意義嗎,真的要好好去交流,可以增進理解,產生更多信任,兩岸就可以降低衝突風險。

談到廢死議題時,侯友宜說,他反對廢死,因為現行法律就是這樣規定,如果大家對反廢死有意見,可以討論修法,但現在有8成民意都反對廢死。2023/12/07

拚勝選 蔡與賴蕭合體拍攝廣告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7日赴松山慈惠堂、中崙慈賢宮與南山福德宮參香祈福,接力輔選艱困選區立委參選人選情,並抽空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3人合體拍攝競選廣告,全力拉抬選情力拚總統勝選、國會過半。

賴清德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與多位地方黨公職的陪同下,接連前往松山慈惠堂、中崙慈賢宮與南山福德宮參香,並與廟方幹部及在地鄉親合影留念。

中崙慈賢宮特別準備蒜預祝賴清德「凍蒜」,南山福德宮也致贈文山包種茶禮盒,祝福賴清德「包中」高票當選總統,現場更擠滿眾多支持者想要與賴清德見面合影,現場氣氛熱烈。

賴清德致詞表示,在議會專業問政,17年來服務案件超過7萬件,更前進菜市場舉辦超過500場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如此用心服務鄉親。

賴清德表示,中和有許多不同的族群,但只要認同中和、願意為中和打拚,就能成為中和人。2023/12/07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