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8 | 自立晚報

司法看風向 奮起用選票制裁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南地檢署偵辦3年,認定明祥馨涉收受爐碴後,沒確實破碎就填埋,違法在學甲等農地填埋67萬多公噸,2022年12月12日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罪,起訴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等8人。台南地方法院召開過兩次準備程序庭後,迄今完全沒有下文。

立院國民黨團28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司法難道是在看風向?難道是要等到明年1月13日大選結果後,才要決定是否審理?還是以拖待變掩護特定人士?深怕臭不可聞的黑幕,影響賴清德的選情?

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一再對外宣稱,他和爐碴案主嫌郭再欽不熟,那麼,是誰讓台南文化古都,變成「慶記之都」?翻開2020年民進黨中執委派系勢力,在30席的中執委當中,新潮流佔11席,涉及台南議長選舉的邱莉莉,以及爐碴案的郭再欽在列其中,賴清德本身是新潮流,怎麼敢大言不慚說與郭再欽不熟?難道見鬼了嗎?

林德維指出,相關爐碴案事證在去年底起訴相關涉案人,一年過去了,法院只開過兩次準備程序庭,難道是打算繼續拖下去?司法單位打算以拖待變?無視國人關注的治安與環保有關案件,水落石出的期待?國民黨團呼籲司法單位,盡速審理,不要以拖待變掩護不法,國民黨團會持續關注司法審理進度,絕對不可讓其船過水無痕。

藍委林為洲表示,台南學甲爐碴案在去年12月12日起訴,今年8、9月各召開過一次準備程序庭,之後完全沒有進度。林為洲說,他就是要施壓法院,台南發生這麼大的案子,還開了88槍,黑道在台南囂張猖獗令人無法想像。爐碴案涉及到21億元獲利,讓良田變成廢棄場,政府為了善後恢復原狀,還要花36億元處理。

林為洲直言,學甲爐碴事件在2015年就被發現,台南市政府僅以行政罰鍰業者6,000元結案,當時的台南市長就是現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020年民進黨黃偉哲當選台南市長,對傾倒爐碴業者再以行政罰鍰72,000元,隔年4月1日再開出72,000元罰單,2022年再罰72000元,行政罰鍰總共222,000元,對照國家必須花費36億元公帑代為處理善後,難道不「夭壽」嗎?

林為洲質疑,法院僅開兩次準備庭就沒有下文,難道是賴清德要選總統?還是黃偉哲是民進黨籍市長?害怕公開審理會掀出臭不可聞的黑幕,怕影響賴清德和民進黨選情?遭檢方起訴的郭再欽,曾是民進黨中執委,又與身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屬新潮流,每周都一起開中常會,賴清德你好意思說不認識郭再欽?

林為洲強調,國人最痛恨黑道伸入行業、甚至滲透校園,近日發生國三生遭割頸案,未成年兇嫌竟然隨身帶彈簧刀到校園,身為現任副總統賴清德,你的態度在哪裡?台南黑幫介入光電、爐碴,賴清德你又做了什麼?都不用站出來負責?向國人道歉?2023/12/28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