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9 | 自立晚報

高端為何是非多 不洽輿情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高端疫苗單價高於當時政府預算編列的每劑新台幣700元,引起質疑。行政院長陳建仁19日說,用合理價格取得疫苗。

陳建仁在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法務部長蔡清祥陪同下,出席「亞太減少傷害國際專家論壇與研討會」開幕式,並在會前接受媒體提問。

疾管署近日公布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外界陸續質疑合約有不公平之處,且疫苗價格高於預算編列的700元。陳建仁表示,政府的立場是完全支持公開與高端的合約,感謝高端經過董事會同意後,將合約對外公開。

陳建仁強調,衛福部、疾管署都多次說明,700元額度僅是事先參考各方資訊,用作預算編列,全世界都是這樣做,而後續政府與疫苗研發公司議價時,也盡量調低相關的價格,先確保疫苗有效而且安全,然後以最合理的價格取得。

陳建仁表示,高技術水平的疫苗,確實在各國當中都有不同的價格,而高端價格雖然高於AZ,但AZ疫苗是以最低的價格供全球使用,莫德納、Novavax,還有BNT價格則都是遠高於高端。2024/01/19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