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3 | 自立晚報

周萬來出任立院秘書長 長袖善舞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立法院前王金平2日證實,韓國瑜邀請,但周萬來跟韓國瑜說,一定要王院長同意,否則他不會過去。「我當然贊成 ! 」王金平說,面對三黨不過半的國會大環境,需要嫻熟議事的人,才能幫助立法院順利運作。

王金平直言「周萬來是打著燈籠也找不著的人」,不僅專業、理性,更是議事第一把手,可以處理好事情,他當然很贊成。

周萬來台大政治系畢西業,目前是考試委員。周對立院生態孰悉也聊解國會運作,人緣極佳。最重要的是,他政治色彩不濃厚,各黨都能接受他。

對於立法院秘書長人選,韓國瑜於宣誓就職當天開出條件,認為此人選要能調和鼎鼐,超越黨派,為每位立委的問政後勤服務。周萬來於立法院服務38年,曾任議事組科長及主任、議事處處長、顧問及副秘書長;2014年獲前總統馬英九提名,轉任考試委員;2020年8月31日卸任考試委員。

藍委王鴻薇說,周萬來長期在立法院擔任副秘書長,周對於議事相當嫻熟,且周沒有任何政治色彩,在立院作為輔佐功能,這樣的角色對韓國瑜有加分作用。2024/02/03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