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9 | 自立晚報

禁團令損害國家利益 去它的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8日表示,民進黨政府把觀光業者都當賣國賊看待?兩岸越加冷凍停滯,業者叫苦連天,就能增進國家利益?邏輯根本不通!

洪孟楷指出,赴陸禁團令六月要實施,而過去一再要求政府要拿出相關的法源依據,如今卻是引用「發展觀光條例」第五十三條第一項規定,旅行業有損害國家利益者及「旅行業管理規則」。但何謂陸團有傷害國家利益?如果真說得通,那三月開放到五月底,就不傷害?反向來說,當兩岸停滯冷凍,讓業者叫苦連天,這樣難道就能增進國家利益?根本邏輯不通、自相矛盾,只是欺負觀光業者散落全台,難以為自己好好發聲!

洪孟楷強調,先看觀光發展條例,53條寫的「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妨害善良風俗或詐騙旅客行為者」,當初的立法精神,是何其重大情節;如今因為政治意識形態的對抗,民進黨政府居然拿那麼重的罪名來加諸在觀光業者的身上,組團赴陸旅遊就變成口中的賣國賊,這就是民進黨政府要告訴國人的事?

洪孟楷進一步說,再者,過去疫情期間,飯店、旅遊、住宿、觀光、餐飲、運輸業者真的都是海嘯第一排叫苦連天,去年我們已經比其他各國晚開放觀光,少賺了一波觀光財,如今再把赴陸組團旅遊大門關上,陸客來台也難,兩岸來往的溝通遙遙無期,這種對峙遊戲,受苦的只會是業者,民進黨政府可曾想過最直接的民生問題?和牽扯在內的人員及家庭。

洪孟楷直言,不要亂用法令,扭曲解釋,民進黨政府過去最令人詬病的就是條文都是自由心證,並且挑對自己有利的講,但法治精神絕非如此,該是好好拚經濟拚民生的時候,還在政治意識形態抗爭,只會離人民越來越遠。2024/02/19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