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2 | 自立晚報

軍售延宕 美眾議員:思考在台製武器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美國對台軍售交付延宕,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22日說,美方應思考有哪些項目可在台灣共同生產。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等5名訪團成員22日展開訪台行程,在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款待前,在台北賓館參與媒體見面會,並接受台灣與外國媒體訪問。

媒體問及美國對台軍售交付延宕議題,蓋拉格認為,相關交付礙於國務院及國防部等部門的流程管轄劃分,但這是可以解決的問題,最好的作法是提供關鍵彈藥或裝備長期預算撥款,維持及提升相關單位的生產力,建議可鼓勵政府加速魚叉飛彈的交付程序,以提供台灣所需的嚇阻能力。

該委員會首席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另譯:克利胥納莫提)說,事實上美國總統拜登已為加速軍售等議題做出努力,但注意到國防產業面臨壓力,因此先前委員會通過台灣報告並提出10點建議,包括加快交付軍售、與美國盟友與合作夥伴制定聯合計畫、擴大美台聯合軍事訓練、成立美台聯合計畫小組等。

克利什納穆希以子彈生產為例,應給予相關企業數年的訂單,而不是只有一年的訂單,這樣就會做更長遠的投資,來滿足長時間的軍事需求,相關單位為了達到合格合規的裝備標準,加上業務範圍等問題,整備時程耗時,這是現在面臨的基本挑戰。

他說,或許美方應該思考,有哪些裝備項目可以在台灣共同生產,如此一來可降低智慧產權技術移轉的成本,也可滿足相關工業量能,例如各國短缺的155公釐砲彈彈藥等,可能是在地需要用以建立嚇阻力量的裝備,台灣很可能是潛在的重要合作夥伴。2024/02/22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