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01 | 自立晚報

快艇案歹戲拖棚 落幕恐不易

【記者陳金寶/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兩岸正針對金門快艇翻覆案協商,海委會主委管碧玲1日表示,對今天的協商有期待,盼事件盡快落幕。

立法院會1日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內閣官員列席備詢,管碧玲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媒體詢問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管碧玲「極為冷血」一事,管碧玲伸出手摸記者的臉說,「你看看我的體溫」;管碧玲表示,資料都在檢察官手中,大家可以放心,台灣司法非常值得信任。

管碧玲強調,對今天的協商有期待,這件事應趕快落幕希望一切朝正面方向發展。2024/03/01

快艇案夏立言談話 陳建仁:令人不解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針對金門快艇案,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稱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則說會監督民進黨政府妥善處理。行政院長陳建仁1日表示,夏立言這樣的唱和,對於海巡人員執法不公平也不適宜。

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夏立言2月29日與宋濤在上海和平飯店會面時,宋濤稱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夏立言則稱會敦促、監督民進黨政府妥善處理,此說法遭質疑是在唱和中國,作相關說明。

陳建仁指出,台灣海巡人員依照國際慣例也按照法律來依法執法,但在過程中,遺憾看到中國政府扭曲、汙衊台灣海巡人員在執法上所作的努力,大家也看到夏立言應和這樣的說法,令人感到不解,而且這樣的唱和,對於海巡人員的執法相當不公平,夏立言的說法並不適宜。2024/03/012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