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6 | 自立晚報

李強未提和平統一 陸委會如臨大敵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5日進行政府工作報告,相較於去年,今年涉台部分刪除「和平統一」。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6日表示,會蒐集更多資訊來判斷對方的用意。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6日邀請邱太三就「赴陸旅遊團停招:決策過程與後續影響評估」進行專題報告。由於正值中國兩會舉行,李強5日發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其中對於涉台議題的論述,也成為立委關注的焦點。

民進黨籍立委張宏陸質詢時提問,今年中國的政府工作報告中特意將「和平統一」的「和平」拿掉,這是代表什麼意涵?

邱太三答詢時說,每一次中國的兩會或是黨的大會報告,都會做相關研析。「但坦白說,單純以現在這樣的情形,沒辦法馬上下論斷,會蒐集更多的資訊,特別是相關單位的資訊,判斷對方的用意。」

邱太三強調,不能只單看一個字眼,而是要總體看報告中是否有其他的內容,包含內部社會問題、經濟問題是如何處理,「因為這些之間都有一定程度的連動」。2024/03/06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