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自立晚報

「賴氏風格」新內閣 觀其言察其行

【記者郭玉屏/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媒體9日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已敲定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9日說,民眾黨團會觀其言察其行。潘孟安9日間接否認有某此消息,有可能是見光死也可能怕壞事不敢露口風。這就是「賴氏風格」,用人格局不高,憂讒畏譏;同溫層的人也都這種個性溫溫的。還有,林佳龍鄭文燦這兩人往那裏擺?

自由時報9日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已經展開內閣布局,並將在12日正式對外宣布。行政院三長敲定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任行政院秘書長,行政院發言人則由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擔綱。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與幹事長吳春城、立委陳昭姿9日上午舉行「保護兒少完善修法,嚴懲數位性暴力」記者會。

黃珊珊表示,現在都還是傳聞,沒有什麼評論,如果已經正式確定要就任,當然會有些期待。她認為新閣揆、新氣象,要提出未來的施政方針,聽其言、觀其行,看看要做什麼,而不是先評論適不適合,要做了才知道。

吳春城強調,新內閣的組成,賴清德應該要體會到,現在政局必須穩定,且國會不過半,為了國家的運作,不是有太強的「賴氏風格」。2024/04/09

傳接府秘書長 潘孟安不耐煩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自由時報9日報導,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潘孟安9日下午透過臉書要大家別再打電話了,他在恆春「挽蔥頭」。潘孟安未親自證實此事。

媒體報導,賴清德已展開人事布局,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分別擔任行政院正副院長,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擔任總統府秘書長。

潘孟安對於媒體致電未接聽,他下午透過臉書上傳採洋蔥的照片說,「我抵家啦!麥擱卡啊!」朋友都說找不到人,到底跑哪去了,幾10年來沒放過大假,所以陪母親去小琉球走走,與親朋好友去日本追雪泡湯、看博物館;連喊了大半輩子要走的古道,都靠著意志力走完,如今在恆春「挽蔥頭」。2024/04/09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