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Knowing新聞

新內閣首波名單今出爐!立委楊瓊瓔:期許卓榮泰上任後,可邁出朝野互動第一步

新內閣首波名單今出爐!立委楊瓊瓔:期許卓榮泰上任後,可邁出朝野互動第一步

(照片取自楊瓊瓔臉書)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召開「新任閣揆人事發布」記者會,公布首任內閣人事,宣布準行政院院長為卓榮泰、副院長為鄭麗君、秘書長為龔明鑫及發言人為陳世凱。賴清德並於會上期勉卓榮泰,秉持「行動」與「創新」的精神,打造「行動創新的 AI 內閣」(active and innovative cabinet),進而聽取民意並回應人民的期待。


「我在這邊再度向新政府呼籲,不要再把思緒放在創造新的名詞上,而是要盡快處理迫在眉睫的民生議題!」立法委員楊瓊瓔在接受《KNOWING新聞》採訪時強調。


她進一步指出,所謂「行動創新 AI 內閣」其實跟 AI 人工智慧一點關係都沒有,賴清德與卓榮泰也未能在記者會上說明將如何用 AI 解決國政難題。希望未來由卓榮泰帶領的新內閣可以捨下口號與政治話術,將重點放在與立法院雙向溝通並好好合作上,以實際行動邁出朝野互動第一步。


楊瓊瓔以日前民進黨政府漲電價,經濟部發圖卡稱「麵包店電費僅日增兩元」的謬誤指出,事實上只要商家設有烘焙、烤箱等設備,就不可能有年省 4 萬元這樣經過美化的數字出現,更別提朝野都關注電價上漲後將帶來的物價衝擊。而同樣政府不能苦民所苦的例子,也發生在全台房價高漲、實質薪資倒退、社會安全網的破洞等方面。


「上述這些問題事實上都是看守內閣的亂象,更不是一個有為政府應該犯的錯誤!」楊瓊瓔期盼,未來傾聽過民意、嫺熟議事運作,如今也更接近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卓榮泰,可以說服賴清德應在就職後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並採「即問即答」方式,如此一來勢必能讓國政更貼近民意,也更能達到新國會與政府雙向溝通的實質效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