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03 | 軍聞社

邱部長表揚績優衛生單位及優良軍醫 肯定付出與貢獻

邱部長表揚績優衛生單位及優良軍醫 肯定付出與貢獻
(軍聞社記者吳東昇臺北3日電)一年一度的醫師節即將到來,國防部今日舉辦「國軍 112 年優良軍醫人員暨績優衛勤部隊表揚大會」,由國防部長邱國正主持,特別向長期致力於醫療工作,為官兵健康奉獻的軍醫同仁們,表達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表揚大會上午在博愛營區舉行,邱部長首先頒獎表揚今年在疾病防疫、醫療服務、教學研究或預防保健等各項工作均全力投入,表現卓著的44位優良軍醫人員及24個績優衛勤部隊,期勉他們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榮譽,繼續為國軍醫療奉獻心力,發揮仁慈濟世、健軍衛國的精神,提供國軍官兵最佳的醫療服務。

邱部長表示,面對「COVID-19」疫情嚴峻期間,各級軍醫單位秉持「防疫視同作戰」與 「戮力達成使命」的精神,並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完成專責病房設置、投入支援大型篩檢站、就醫綠色通道、疫苗注射及各類專案篩檢等任務,肯定軍醫同仁的優異表現及辛勞;然而,面對未來全球流行病威脅,仍須全體同仁持續戮力以赴,提升防疫韌性。

邱部長提到,為提升全軍官兵戰傷救護能力,責由軍醫局推展戰傷救護訓練的工作,持續推動戰傷救護各類師資訓練、全軍戰傷救護裝備籌購,並於陸軍各軍團、防衛部及海軍陸戰隊學校、空軍三聯隊成立專責訓場,使每位官兵均具備敵火下自救互救的能力。

邱部長指出,應對重大突發事件,各級軍醫單位均能迅速啟動緊急醫療應變機制,全力支援醫療救護任務。「軍民一體,資源共用」,無論國軍或民間發生重大事故,軍醫單位的專業表現與優質醫療服務,提供官兵及國人優質專業醫療照護。

邱部長進一步指出,國軍醫療體系今年榮獲第25屆「SNQ國家品質標章」24個獎項。未來應加速推動醫療數位轉型及人工智慧AI物聯網應用,發展精準醫療朝向智慧醫院邁進,展現豐沛研發暨醫療量能,以優化與創新高品質醫療照護服務為目標,發揚「健軍衛國」精神,照顧軍民健康。

邱部長勉勵所有軍醫人員積極參與國際交流,今年「臺北國際軍陣醫學論壇 」,邀請美國、新加坡、荷蘭、比利時、英國等5國14位現役及退役軍陣醫學專家來臺交流,藉此與各國進行國際合作,進而提升我國軍陣醫學各項能力。

再過幾天就是國父誕辰紀念日暨醫師節,邱部長特別期勉受表揚的軍醫護人員都能緬懷國父行醫救人的偉大胸襟,發揮仁慈濟世的精神、健軍衛國的精神,以提供國軍官兵最佳的醫療服務品質,守護國家安全與維護國人健康。

此外,表揚大會後,軍醫局長蔡建松中將也與國軍112年優良軍醫人員暨績優衛勤部隊座談,希望藉由座談會,針對臨床醫療作業、軍醫行政、部隊衛勤實務所需的各個面向實施說明,藉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及軍陣醫學能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