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5 | 軍聞社

中科院航太暨無人機院區動土 蔡總統:提升國家不對稱戰力

中科院航太暨無人機院區動土 蔡總統:提升國家不對稱戰力
(軍聞社記者吳柏融嘉義5日電)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中科院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開工動土典禮」,她期盼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讓無人機產業在嘉義生根茁壯,在未來成為亞洲的無人機重鎮,讓臺灣製造的無人機飛向世界。同時,蔡總統也強調完工後的院區將進行無人機的新創量產,有助加速「軍用無人機」研發生產,有效提升國家不對稱戰力。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大約在3年前,她來嘉義了解中科院進駐民雄園區的規劃,當時就設下目標,要讓嘉義成為全國無人機發展最完整的聚落。

蔡總統指出,去年在中科院、嘉義縣政府及地方委員努力下,大家一起參加「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揭牌典禮。今天,則一起在此見證「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開工動土。一步一步落實目標,未來的嘉義,也將是亞洲的無人機重鎮。

蔡總統說,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讓無人機產業在嘉義生根茁壯,也感謝地方委員的支持與行政院的規劃,一起關心發展的進度。她說,像是去年,陳明文委員及其他委員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邀請各界一起討論發展無人機產業的策略,以及政府能提供的協助。

蔡總統也感謝張院長率領中科院團隊,努力完成任務,並且費盡心力,要讓臺灣掌握世界趨勢,發展最先進的產業。未來,不只是現在的基地,中科院還會擴大開發範圍,在西側基地打造「民雄航太暨無人機產業園區」,吸引供應鏈廠商進駐,帶動產業發展。

蔡總統提到,航太與無人機產業都是「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所著重的發展目標,相關部會都在積極推動,並規範相關法規、辦理專業學程來培養人才;經濟部也將在「亞創中心」成立「無人機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另外,國防部也持續推動軍用商規無人機,結合國內業者力量,整備軍民通用的關鍵技術,發展「國機國造」,在臺灣建立完整的產業鏈。

蔡總統進一步表示,當前國際局勢的複雜多變,全世界都看到無人機的重要性,也開始發展無人機技術。今天的動工典禮代表著臺灣無人機產業持續向前邁進。她再次感謝所有夥伴的付出,期勉大家一起繼續努力,讓臺灣製造的無人機飛向世界。

隨後,蔡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祈福並進行動土儀式。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國防部長邱國正、國防部常務次長黃中將、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陳明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張忠誠等地方民意代表,也出席此次活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