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軍聞社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拜會徐副部長 鼓勵優秀原住民青年從軍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拜會徐副部長 鼓勵優秀原住民青年從軍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19日電)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今日拜會國防部副部長徐衍璞上將,雙方意見交流、互動,並希望透過漢聲電臺與原住民族廣播電臺的合作,使國人瞭解優秀原住民官兵的事蹟,樹立典範、標竿,讓更多原住民青年也將從軍納入生涯規劃。

徐副部長表示,他很榮幸在民國108年擔任常務次長時,發現有許多原住民青年加入國軍行列,但每位官兵都有卸下戎裝的時刻;為了協助國軍原住民官兵退伍後與社會職場接軌,國防部協請退輔會、勞動部、農業部、交通部觀光局、原民會等單位,提供有關原住民就業輔導具體作法及措施資訊,希望屆退的原住民官兵,能夠透過運用政府及社會資源,增進就業所需的工作技能與知識,使他們順利銜接職場,安頓退伍後的生活保障,提升原住民族的社會資本。

徐副部長指出,目前原住民官兵已佔國軍總人數的百分之8.7,相對於全國原住民比例而言,是非常高的,顯見已有許多的原住民青年將從軍視為職志。此次漢聲電臺與原住民族廣播電臺的合作,除了讓全國民眾知道原住民官兵在軍中的優異表現及保國衛民的犧牲奉獻,同時藉以鼓勵、吸引更多優秀青年從軍。

夷將‧拔路兒主委表示,此次原住民族廣播電臺與漢聲廣播電臺的合作契機,特別前往國防部拜會徐副部長,即獲得國防部的全力支持,予以感謝,並且在意見交流過程中,深刻瞭解國軍針對原住民官兵的各項福利,給予相當多的支援、協助,同時看到許多高階將領的原住民,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優秀的原住民可以加入國軍行列,捍衛國家安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