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軍聞社

國軍部隊完成災害防救整備 投入救援工作

國軍部隊完成災害防救整備 投入救援工作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3日電)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楊中將已前推至花東地區,調派國軍整體人、物力資源,協助地方政府救災,希望將災害降至最低。

孫發言人指出,早上東部地區發生規模7.2的地震,國軍在發生當下,即刻針對各作戰區地境內實施清查,確認災損情形。第二作戰區等國軍各部隊,已派遣人力與地方政府密切協調投入救援;國防部也在地震發生後,立即成立應變中心,副參謀總長楊中將也已前推至花東地區,協助國軍整體人、物力資源調派,後續國防部災害應變中心也會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及各地方政府密切協調聯繫,將此次災害降至最低。

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董少將表示,國防部災害應變中心已一級開設,第二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也同步一級開設,國防部前進指揮所由副參謀總長楊中將率領,編組相關聯參已前往花蓮地區,指揮及掌握相關人物力資源調配,另於花東地區,除已派遣聯絡官、交通管制的兵力派遣,協助地方災害處置外,應變兵力均已完成整備,待命投入救災工作。至於國軍設施是否受到災損,董處長說,清查國軍目前設施,均無重大損害,斷電部分則以備援發電機及台電公司搶修等方式應處,各項國防應變處置無虞。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中將補充說明,陸軍副司令陳中將也率領陸軍相關人員前往花蓮協助,各項災害救援都有相關的SOP、行動準據,震災救援規劃均由花蓮縣政府統籌。

稍早,花防部指揮官陪同花蓮縣長前往東大門、北濱等地區實施勘災,現階段派遣憲兵配合警察進行交通疏導,優先救災人員進入災區,避免造成民眾圍觀,以及餘震造成後續的傷害。國軍官兵也在營區內完成災防整備,適時投入救援工作,相關工兵機具、生命探測器、夜間照明、消毒及給水設備,將依縣府所需逐次投入。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