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2 | 今日新聞

稱綠營無選情OHCA 李正皓評四激戰區是關鍵

稱綠營無選情OHCA 李正皓評四激戰區是關鍵
李正皓表示四大激戰區若勝選,民進黨就能國會過半。(圖/李柏毅服務處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選舉倒數72天,民進黨盤點69名立委參選人並分為安全組、激戰組與危險組,有黨內人士稱台北市港湖區與台東縣泛綠分裂嚴重,選情宛如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2)日認為,民進黨立委選舉沒有OHCA問題,只要四大激戰區只要贏國會就會過半。

李正皓表示,隨著空戰帶動陸戰的氣勢,就他所知道的民進黨各區立委選情已經開始翻轉,四大激戰區包括新北中和吳崢、南投第一選區蔡銘軒、高雄第六選區黃捷、新北第十二選區賴品妤,只要都能贏,民進黨國會就會過半。

李正皓表示,吳崢投入中和選戰的前2個月真的很辛苦,其對手張智倫父親是張慶忠,在中和人稱張百億,張家在中和綁樁與盤根錯節的利益遠超大家想像。但隨著揭弊議題一波波的操作,吳崢與張智倫最新民調顯示,吳崢與張智倫的支持度只差2.5%,而知名度方面,吳崢已從9月時的50.5%進展到67.2%,若能持續拉抬知名度到8成左右,吳崢就會逆轉勝張智倫。

李正皓說,蔡銘軒的選區有兩個重要票倉,分別為草屯和埔里,最近有媒體公布馬文君民調大贏蔡銘軒完全不是事實,質疑馬文君最近氣急敗壞的程度哪裡像是民調大贏的人?真實狀況為,草屯是蔡銘軒長期經營的本命區,目前穩定領先,而埔里則是馬文君的本命區,馬文君在埔里寸土不讓,所以南投蔡銘軒選區的關鍵就是決戰埔里 ,這區只要小輸甚至打平,蔡銘軒就會拿下這席。

關於黃捷,李正皓說,這場選戰最困難的在整合,在市長陳其邁與立委趙天麟的強力支持下,這一區他一點都不擔心,黃捷這一席不但可以贏,而且黃捷的超高青年知名度會有外溢效果,提名黃捷會是民進黨最大的驚喜。

賴品妤部分,李正皓表示,終於吹起反攻號角,廖先翔家族800坪的莊園級違建對於北部的年輕人一定有感,這是居住正義的議題,如果這個議題能緊咬超過2個禮拜,那賴品妤就能翻轉原本因雲豹小公主挨打的局面。

最後李正皓表示,以上四個激戰區都很重要,這區只要能贏,外溢效果就會讓一些本來五五波的選區也跟著翻轉包含何博文等,進而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相關新聞


廖先翔家族遭控侵佔國有地 賴品妤:汐止不是讓家族破壞的地方


民進黨通過提名黃捷 賴清德喊:高雄8席立委高票當選


穿防彈背心輔選蔡銘軒 李正皓:馬文君民調落後開始急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