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3 | 今日新聞

賴清德親赴南投踢館:馬文君靠山是戰鬥藍

賴清德親赴南投踢館:馬文君靠山是戰鬥藍
賴清德今到南投,與立委蔡培慧共同造勢。(圖/翻攝蔡培慧臉書,2023.11.03)

[NOWnews今日新聞] 尋求5連霸的國民黨南投縣立委馬文君捲入洩漏國造潛艦風波,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將於明天到埔里為她站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先一步到南投踢館,批評馬文君明明有醫藥專業,卻不解決南投長年垃圾、建設落後等沈痾,寧可死守國防外交委員會,發生爭議後不僅未收斂,還繼續刪除凍結100多案預算,就是因有吳斯懷、趙少康等戰鬥藍當她靠山。

賴清德親赴南投踢館:馬文君靠山是戰鬥藍
102歲人瑞阿嬤黃舜姿親自到蔡銘軒的造勢場,預祝賴清德、蔡銘軒「凍蒜」。(圖/蔡銘軒提供,2023.11.03)

馬文君洩密爭議延燒一個多月,上月22日她在草屯舉辦廟口開講活動,效果不錯,明天將在大本營埔里鎮辦第二場,除了原班人馬名嘴謝龍介、鄭麗文,還邀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南投縣長許淑華為她站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晚間先到埔里,參加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銘軒的造勢活動、接著趕往南投市,出席「賴清德、蔡培慧南投後援會」成立大會,他在會中三度感謝南投鄉親,願意在上次立委補選給民進黨一個機會,讓蔡培慧當選,蔡培慧這8個月的表現也沒讓鄉親失望。

賴清德親赴南投踢館:馬文君靠山是戰鬥藍
賴清德拉起蔡培慧的手,感謝今年初補選,南投鄉親願意給蔡培慧機會。(圖/翻攝蔡培慧臉書,2023.11.03)

賴清德說,過去總統大選都是決戰中台灣,這次南投扮演更關鍵角色,地方開票結果南投若總統贏,民進黨就可以放鞭炮了;若蔡培慧、蔡銘軒雙雙當選,國會一定過半,「台灣安全了」!

賴清德說,總統蔡英文為了國家安全用心良苦,但建造潛艦卻遇到立委故意洩漏給第三國,他問在場者知道這位立委是誰嗎?眾人大聲答「馬文君」。他接著說,讓大家更料想不到的是,她不處理選區裡的事情,南投縣垃圾危機已經一二十年,馬文君畢業自嘉南藥理學院,「如果去衛環委員會不是很好?明明可以幫忙南投也不去!南投產業沒發展、人口流失,她也不去經濟委員會;南投財政不好她不去財政委員會,那麼多委員會不去,卻一直待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大家知道是什麼原因嗎?」此時台下爭相喊「為利益」、「為阿共啊啦!」

賴清德感慨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脾氣太好,他說媒體報導有次國防外交委員會考察潛艦,由黃曙光做簡報,馬竟說潛盤是鐵棺材,「講這話實在太超過、很不應該!人家是海軍上將、做到參謀總長,潛艦建造者都是專家,身為立委這樣打擊國家,馬文君真的會比我們內行嗎?」

賴清德親赴南投踢館:馬文君靠山是戰鬥藍
賴清德指馬文君背後有戰鬥藍當靠山。(圖/翻攝蔡培慧臉書,2023.11.03)

他說,原以為擋預算、洩漏機密給第三國的事情曝光後,馬文君會收斂,豈料這次審查預算又提案刪除凍結100多案,連第一艘潛艦的第二階段也要凍結。賴清德問,這位立委這麼強勢、這麼敢,是誰在背後當她靠山?明面上共同連署人是吳斯懷,至於暗的,「據我了解她是戰鬥藍、趙少康那個團體給她靠。」

賴清德說,建造潛艦保護台海安全,是台灣人的心願,馬文君卻拚命擋,一邊要刪除、一邊要保護,根本解決之道就是讓擋潛艦的人不能當選。他拜託南投人明年讓蔡培慧、蔡銘軒雙雙當選,展現南投人守護國家的決心,不守護國家的立委,別讓她進入國會。

NOWnews今日新聞將於2023年11月15日舉辦《2024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邀請各陣營總統參選人,針對NOWnews編寫出版的《青年政策白皮書》內容,聚焦青年低薪、居住正義、能源政策、兩岸主權四大議題進行論述,並開放現場青年提問總統參選人。
●活動時間:2023/11/15(三)09:00~16:30
●活動地點:台北晶華酒店 3F宴會廳
●名額有限、滿額為止!!
●NOWnews今日新聞官方粉絲團、Youtube頻道也將全程直播
手刀報名: https://www.accupass.com/go/2024president

相關新聞


民眾黨擬提中配入不分區 賴清德:有馬文君還多一個共產黨出身?


穿防彈背心輔選蔡銘軒 李正皓:馬文君民調落後開始急了


民調遭逆轉、阻對手上門踢館才提告?馬文君:我相信鄉親的智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