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04 | 今日新聞

藍白合歹戲拖棚!管中閔:有心退步也能向前

藍白合歹戲拖棚!管中閔:有心退步也能向前
國民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藍白合」陷入僵局,進入最後通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日提出日本、德國方案,不過柯文哲依然堅持全民調,但是若在願意在誤差範圍內就禮讓當副手;台大前校長管中閔在臉書發文「若是有心為家園,退步也就能向前」,疑似為藍白合僵局喊話。(圖/記者李琦瑋攝,2023.01.07)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藍白合」陷入僵局,進入最後通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日提出日本、德國方案,不過柯文哲依然堅持全民調,但是若在願意在誤差範圍內就禮讓當副手;台大前校長管中閔在臉書發文「若是有心為家園,退步也就能向前」,疑似為藍白合僵局喊話。

管中閔臉書4日發文表示「若是有心為家園,退步也就能向前。」網友見狀紛紛按讚留言「管爺發聲令人感慨」、「政治的高度就看誰是真的為國家著想」、「候選人都是政客,沒有人為家園」、、「賴清德當初都能忍辱負重,我們為什麼做不到?因為要執政的決心不夠,只在意一己私利」、「不為大局,只有自己」等語。

針對藍白合是否能成,柯文哲今天上午表示,他已經說出他的想法,接下來就要看國民黨回應;至於,民調初選日本模式,柯文哲說,「國民黨提名立委候選人69名,民眾黨11名,這樣合起來投票太奇怪」。

朱立倫今天受訪時則表示,對於柯辦總幹事黃珊珊稱「柯文哲下周就要跟副手拍照」,是否代表火車又要開走了?朱立倫強調,今天如果從主戰派角度,就是希望談都不要談拚到底,那國民黨也可以如此,同時也有這樣決心,但在國民黨心中是人民最重要,若不思考人民只想自己,最後得利的是民進黨。

NOWnews今日新聞將於2023年11月15日舉辦《2024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邀請各陣營總統參選人,針對NOWnews編寫出版的《青年政策白皮書》內容,聚焦青年低薪、居住正義、能源政策、兩岸主權四大議題進行論述,並開放現場青年提問總統參選人。
●活動時間:2023/11/15(三)09:00~16:30
●活動地點:台北晶華酒店 3F宴會廳
●名額有限、滿額為止!!
●NOWnews今日新聞官方粉絲團、Youtube頻道也將全程直播
手刀報名: https://www.accupass.com/go/2024president

相關新聞


「沒人比我跟柯文哲有更深的恩怨」連勝文:藍白合努力到最後一刻


藍白合仍有希望?黃珊珊爆料:柯文哲「下周要跟副手拍照」


貨車駕駛買午餐違停!機車騎士「無減速猛撞」 頭顱破裂不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