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14 | 今日新聞

開戰?蕭旭岑:把民眾黨當敵人是支持賴清德

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認為,把民眾黨當敵人的人就是支持賴清德。(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藍白合進入最後階段,國民黨拋出全民調六四比的底線,並備妥全面開戰計畫。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4)日痛批,那些主張向民眾黨開戰的根本沒有把國民黨的前途放在眼裡,把民眾黨當成首要敵人的人就是在幫賴清德;至於國民黨內那些批馬背刺侯、幫柯等等的人,根本就不在乎希望藍白合的6成民意,「你重要?還是台灣人民重要」。

蕭旭岑表示,黨內有人主張2024年就讓賴清德當選,國民黨有機會拚2028年,但如果沒2024,怎麼談2028?黨內還有人說藍白合是大公司被併入小公司,但參加聯合政府,大家都是執政黨,沒有大公司被小公司吃掉的問題,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說藍白合是用1000元與1元的人對賭,但問題是,國民黨的口袋真的有1000元嗎?國民黨應該謙卑的與民眾黨談協商。

蕭旭岑說,他在代表馬英九宣布支持全民調前,曾經聯絡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但對方沒接電話,他傳簡訊,金也已讀不回,而通常已讀不回或不接電話,就是不接受的意思,他也不可能去勉強他們。

蕭說,黨內那些批評馬英九搞突襲的人,根本就是不在乎6成希望藍白合的民意,「你重要還是台灣人民重要?」而那些主張向民眾黨開戰的人,根本沒有把國民黨的前途放在眼裡,現在敵人是民進黨還是民眾黨?那些把民眾黨當成首要敵人的人,都是在幫賴清德。

相關新聞


獨/藍白合藍底線全民調64比 若不成朱營擬定計畫全面開戰柯文哲


「馬英九沒動機幫柯文哲!」蕭旭岑駁陰謀論:藍白不合立委掉10席


馬英九支持藍白合全民調 王金平反對:柯侯配國民黨該如何自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